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放汽車冷氣孔前 專家:溫差大、恐受潮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3:50

當心一些習慣,會導致手機受潮!有民眾花2萬元買一支旗艦手機,但用一周就秀逗,雖然原因還在調查,不過就有專家說,像是把手機架在汽車冷氣孔前,或是運動流手汗,以及把手機帶進浴室聽音樂等等,都可能會讓水氣滲透進手機裡面。

圖/TVBS

 
民眾:「瑞光路451號。」

把手機架在汽車控制板上導航,大部份的汽車族都有這個習慣,但就有民眾花了2萬元,買一台旗艦手機,不過才用一周的時間,指紋辨識竟然秀逗,檢測後發現,手機鏡頭起霧判定進水,雖然目前受潮原因還不明朗,但專家就說像是把手機,架在冷氣孔前也可能會導致進水。

3C達人Tim:「現在可能冷氣,你開的非常極冷的情況下,你瞬間拿到外面,這個時候冷熱交替,它就會產生霧氣。」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很多人進浴室洗澡,會帶著手機一起進來聽音樂,但是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會把霧氣,滲透到手機裡面。」

除了把手機帶進廁所很常見,另外像是泡三溫暖,或是運動流手汗的狀況下,水氣都有可能會,慢慢滲透進手機裡面,而造成進水狀況,專家強調雖然外觀上看不出來,並不會有水珠凝結,但不代表沒有水氣滲透,甚至有些手機號稱有防水功能,但別以為就真的能完美阻隔。

3C達人Tim:「防水膠條你可能手機用了一年以後,甚至於兩年,膠條的防水能力一定會減弱,另外他可能去換電池,你知道換電池要簽一個條款,就是拆開後就不能防水了。」

圖/TVBS

專家說手機被拆解過,就得跟防水功能說掰掰,而民眾生活中的小習慣,當心無形中,導致手機受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受潮#導航#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1264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