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要求撤離中國 調查:多數美企不打算離開


發佈時間:2019/08/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談判遲無進展近期引發美國總統川普怒火,下令要美國企業撤出中國。但根據今天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絕大部分的美國企業計畫繼續留在中國,不打算離開。

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全球兩大經濟體近期再次互祭懲罰性關稅,雙方談判走走停停,所引發的不確定性讓不少企業、投資人焦慮。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6月進行年度調查,共訪問100名企業會員,以了解貿易戰對他們的影響。

 

根據今天在華盛頓公布的調查結果,87%的受訪企業表示並沒有撤離中國,也沒有計劃這麼做,低於2018年的90%。只有3%受訪者指出在中國營運沒有獲利,與去年數字相同。

調查報告指出:「大部分受訪的美國企業仍然忠於中國市場,只有少數在出售現有營運項目。」

對於川普23日推文,要求美國企業立刻開始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包括將公司搬遷回國,並在美國製造產品,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Craig Allen)表示,他不認為川普是在逼迫那些在中國服務當地市場的美企撤離。
 

艾倫指出:「對於在中國營運成功的美企,我們不相信他(川普)會希望鼓勵他們離開。」他也強調,委員會的企業會員打算長期留在中國,「沒有任何一位預期未來會收到撤離命令」。

調查發現,絕大部分的受訪企業投資中國的目的,是要進入當地市場,只有不到1/4的企業是為了出口商品到區域國家或美國。

調查結果也透露,美中貿易戰確實帶來負面影響,許多美企因此謹慎檢視在中國的供應鏈。83%的受訪企業表示,過去1年沒有縮減或停止在中國的投資,低於去年的92%。

不只如此,調查報告指出,接近一半的受訪者回報銷售損失,市占率也遭外國競爭對手蠶食。報告表示:「美中兩國實施的報復性關稅,是導致銷售損失的主因,價格競爭力的喪失、供應鏈的移轉以及持續供貨的不確定性都可以證明這點。」

艾倫認為,因貿易戰在中國市場遭受的生意損失,恐會對美企造成長期的負面影響。「要失去市占率很容易,但要拿回來就非常、非常的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川普#美企#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586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