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控幼園「隱匿腸病毒」 未通報將遭罰

記者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20:18

高雄的一所幼兒園被家長投訴,班上孩子確診腸病毒,但園方卻延遲通報導致他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孩子送進充滿病毒的環境,衛生局查出,這所幼兒園在八月19日有通報兩名孩童得到腸病毒,班級也有停課,但陸續又有其他孩子確診得到腸病毒,卻查無通報紀錄,因此會對幼兒園裁處最高一萬五千元罰款,但家長控訴隱匿腸病毒情況難以諒解。

圖/TVBS

 
投訴家長(聲音經變音):「星期六確診,那,好,我就說為什麼第一例沒有講,那老師就是有口難言嘛,因為老師就是奉命行事嘛,我說那是不是學校叫你不要講的,老師也是說不知道該怎麼辦,他也是很猶豫。」

媽媽指控幼兒園疏忽,沒確實通報腸病毒情況,導致他孩子沒有防護,暴露在病毒散布分險中。

圖/TVBS

投訴家長(聲音經變音):「那我們就在家自己休養一週,之後去上學老師就偷偷跟我講說,其實隔壁班有一個(得腸病毒),對,所以我聽完我整個傻眼。」
 

遭到控訴的幼兒園位於高雄,衛生局表示八月19日幼兒園確認園內,有兩個小朋友確診得到腸病毒,有通報,班級孩童也有停課,但陸續又出現其他小朋友也確診腸病毒。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這4位感染的幼童,分布在5個班級,然後有2個班級有明顯的群聚感染的狀況,那在到目前為止是沒有接獲比較具體的通報狀況,有2個班級其實在同一週裡面已經有出現2個以上的個案。」

圖/TVBS

當事幼兒園:「我們是依照正常的程序通報的,一定會做到的。」

衛生局接獲家長投訴,查出幼兒園確實違規,會裁處3千元到一萬五的罰款,最無奈的是家長完全不知情,帶著孩子到校上課,卻是把他們送進病毒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腸病毒#投訴#幼兒園#不知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8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