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執行成效欠佳 台東縣府:工程招標不易


發佈時間:2019/08/29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5:22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央補助台東縣政府年度預算,去年度增加超過70億元;不過,執行成效欠佳,遭審計單位提出檢討。台東縣政府表示,主要是因工程招標不易,以及變更設計導致工程延宕。

台東縣議會近日召開臨時會,審計部台東審計室主任陸冠聖昨天在議會提出台東縣107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他指出,107年度以及前年度(106年度)台東縣政府預算轉入下年度繼續執行及保留的金額及比率均創近5年新高,預算執行成效欠佳。

 

報告中提到,台東縣這幾年因為中央政府增加補助,歲出預算從103年度的新台幣154億123萬元到107年度擴增至225億1369萬元,但106年度的預算高達49億9492萬元未執行,保留至107年度。

陸冠聖表示,分析台東縣政府預算執行成效欠佳原因是,計畫前置規畫作業未盡縝密,重大計畫執行與預算編列未能配合,這將排擠後續年度施政計畫之執行與推展,台東縣政府必須檢討改善。

台東縣政府主計處長廖美鳳指出,預算執行欠佳的主要重大工程有富岡港交通碼頭、綠島防波堤、幸福住宅、蘭嶼環島公路、太平溪路堤共構、圖書館工程等,有的是因為無法順利招標,有的是更改設計,導致工程延宕,預算無法執行。
 

廖美鳳表示,招標困難主要是台東廠商執行能量飽和,無法再承接重大工程;外縣市的廠商則因台東交通不便,成本增加,不願意到台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縣政府#補助#年度預算#招標#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49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