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得到吃不到!政院拋租金補貼 租屋族怨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朱光泓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4:49

行政院拋「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方案」,9月將正式上路,但不少小資租屋族就算符合資格,但卡在房東不想繳稅,不願意提供房客資料,根本「看的到吃不到」,政府則是努力祭減稅誘因,蘇揆也坦承不足地方還要繼續努力!

圖/TVBS

 
記者vs.民眾:「(如果單身或是婚配有租金補貼),(你知道嗎),我知道但我記得我查過,好像不符合那個資格,(是因為薪水太高)。」

的確是薪水問題,因為政院拋出的,「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方案」,單身部分資格限制,不只年齡要在20至40歲間,月所得也不能超過32748元,但小資族要申請補助,最大問題,還是在房東根本不願意!

圖/TVBS

民眾:「通常不會吧,因為這樣房東就要課稅,如果要課稅的話他得到錢就會變少啊,一般像我們也不敢跟房東說,就是我要在這邊報稅,(所以你覺得補貼可行度),我覺得執行上可能會有點困難。」
 

確實是租屋族大部分心聲,因為只要申請政府補助,勢必房東就得報稅,租金也可能變相漲價,等於看的到吃不到,但政府也努力減稅祭誘因,像是房屋稅地價稅就比照自用,調降幅度的確不小,還有所得稅上也有1萬元免稅額度,但問題還是卡在房東只要沒報怎樣都查不到!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租屋補助自從推出後每次都是不夠用,可見有越來越多的人『呷好逗相報』,有些地方如果在新推出的時候,還沒有設想那麼周到,或者一時還沒有做到,都還可以繼續進步。」

聽來蘇揆也知道,租屋市場要「正常化」,確實不容易,政府拚政績同時,民眾有沒有感,馬上就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金#租屋#補貼#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