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嬰現象影響結束 秋季偏暖、雨量偏少


發佈時間:2019/08/2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1: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2018年到2019年的聖嬰現象已經結束,對秋季氣候影響減少,但仍預測秋季溫度將正常偏暖,雨量正常偏少。氣象局也提醒,秋季平均仍會有1到2個颱風侵台。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108年秋季展望記者會,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馮欽賜表示,今年7到8月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偏弱,季風低壓偏強,導致台灣位於大低壓帶環境場中。

 

馮欽賜說,由於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偏弱,導致部分颱風往日本及韓國移動,造成8月西南季風偏強,維持較長時間,再加上颱風白鹿侵台,導致中南部雨量偏多,北台灣相對雨量較少,氣溫明顯偏高。

馮欽賜指出,展望秋季,目前2018年到2019年的聖嬰現象已經結束,對台灣秋季氣候的影響減少,但西北太平洋海溫偏暖趨勢持續,預測台灣秋季氣溫為正常至偏暖的機率較高。

他表示,印度洋海溫則有西暖東冷的配置,因此預測台灣秋季雨量以正常到偏少的機率較高。
 

馮欽賜說,9到10月仍屬西北太平洋颱風活躍期,平均仍有1到2個颱風侵台(9月平均0.8個,10月平均0.4個),而且要特別注意是否會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因而為北台灣帶來豪大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嬰現象#秋季#雨量#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12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