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恐被誘導「店到店」寄貨 疑詐騙險損2萬

記者 謝丹慈 楊茜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5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20:46

超商店到店竟然成了不肖分子的詐騙手法,他誘導賣家不要用平台寄件改用超商店到店,最後恐怕會因為寄出方式錯誤,導致貨款拿不回來,貨還被騙走,不過透過網購平台寄件的話,可以隨時追蹤訂單,確認收到貨平台才會撥款給賣家,防範機制多了一層保障。

圖/TVBS

 
超商店員:「0元(貨物)的話要看身分證。」

只要和寄件方聯繫好,出示身分證就能領取貨物,有不肖分子竟然透過這種方式詐騙,這名賣家在網購平台上賣價值24500元的手機,但對方卻要求不要透過網購平台寄件,也不用改賣場,還提供照片一步步誘導賣家,必須用超商店到店,如果可以才要下單,隨後賣家發現對方是要誤導,讓他把貨寄出,最後因為寄出方式錯誤,導致貨款拿不回來,然後貨還傻傻被騙走。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如果是透過網購平台的寄件機制,從買家付款,貨物寄出到了物流公司,或者是到達超商,都可以隨時追蹤,而在最後買家收到貨了以後,按下完成訂單,這時候就可以透過第三方的網購平台,將錢提撥給賣家。」
 

疑似就是相規避平台的防範機制,而遭到識破後,這名買方不斷道歉,央求對方不要提告,不過各家超商的店到店寄貨服務也有些微差異,有的會要求寄件人提供貨物價值,也會提醒超過千元就不適合用店到店寄出,比較超商和網購平台,如果是0元貨物,只要查看身分證就能領取,但網購平台,如果商品有瑕疵則可以立即申請退貨款,沒有問題才會在期限撥款給賣家,就是要防止買賣爭議。

圖/TVBS

不過有些賣家為了想躲避平台的交易手續費,確實會和買方協議,用店到店方式寄出,但相對也存在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店到店#超商#物流#交易手續費#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1058

0.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