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憂亞馬遜野火稱國際危機 巴西總統批干政


發佈時間:2019/08/23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馬遜雨林區野火肆虐,引發國際愈來愈多的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指責法國總統馬克洪提議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討論亞馬遜野火議題,是殖民主義心態,干預巴西內政。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坦言可能是農民非法放火燒林,但他告訴外國強權不要干預。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雙雙推文,對今年亞馬遜森林大火次數創下紀錄表示憂心,祝融肆虐大片雨林,而亞馬遜雨林一向被視為是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屏障。

馬克洪在推特寫道:「我們的房子正在燃燒,不誇張。亞馬遜雨林是製造我們20%氧氣的地球之肺,起火了。這是國際危機。G7峰會成員,讓我們兩天後先討論這個緊急狀態。」G7峰會本週末將在法國登場。

波索納洛對此憤怒回應,他認為這是干預巴西內政。
 

波索納洛推文表示:「法國總統建議在亞馬遜地區國家未參與情況下,於G7峰會討論亞馬遜議題,這是喚起21世紀裡不該有的殖民主義心態。」

波索納洛在臉書直播中指出:「這些國家送錢到這裡,他們不是送愛心…他們的目的是干預我們國家主權。」

不過波索納洛今天稍早表示,巴西缺乏資源,難以單獨力抗野火。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在離開總統官邸時反問媒體記者:「亞馬遜面積比歐洲還大,在如此巨大區域,如何對抗縱火犯行?我們沒有那樣的資源。」

根據政府數字顯示,今年至目前為止,亞馬遜火災數量已較去年同期大增8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亞馬遜#森林#火災#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65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