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波塊怎搬到海邊?專業網友曝:半夜去就懂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2:01
民眾到海邊遊玩時,常會看到海岸線邊有許多的消波塊。(示意圖/TVBS)
民眾到海邊遊玩時,常會看到海岸線邊有許多的消波塊。(示意圖/TVBS)

台灣四面環海,不少民眾常到海邊遊玩或是釣魚時,都會看見消波塊分布。由於消波塊體積又大又重,許多人都很好奇這些是怎麼到海邊的。最近有網友好奇提出詢問,結果有專業人士跳出解答,還透露「半夜去海岸線看看就知道了!」

一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消波塊是怎麼弄到海邊的啊?」內容提到「常在海邊看到一堆消波塊,但這些消波塊是怎麼弄到海邊的?用吊車吊嗎?還是怎樣?有人知道嗎?」

 

有網友發文詢問,這些消波塊究竟是怎麼樣出現在海邊的?(圖/翻攝自PTT)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歪樓地說「消波塊都曾經是有生命的好嗎」、「用人推的啊!那種形狀就是力學設計的」。

這問題也釣出專業網友現身解答,提到「這是在附近空地現場灌漿,澆制完後再用拖板車運輸,並將其吊到定位,這過程也被稱為是「吊肉粽」。由於這個過程是最危險的時候,因此執行這項工程時大多是在半夜,網友還說「半夜去海岸線看看就知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波塊#灌漿#海邊#海岸線#吊車#力學#吊肉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14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