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孫116萬土地…換回6千 81歲爺嘆:忘記叫他養我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9: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東1名高齡81歲的林姓老翁,先前將名下1塊價值116萬元的土地送給長孫,原本以為孫子會扶養他至終老,未料孫子隨後竟只匯了2次錢,金額加起來才6千元,讓老翁氣炸提告想撤銷贈與,老翁出庭時坦言「我心裡想孫子應要扶養我到百年之後,但沒說出來」。對此,合議庭審酌後認為,雙方未約定要附帶扶養條件,因此判老翁敗訴。

判決書中指出,林姓老翁於2014年9月時,將屏東恆春鎮1塊地價116萬元的土地贈與長孫,當時對方承諾會扶養他至死亡為止,結果老翁辦理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後,孫子就從此不聞不問,僅於2018年調解後,6月、8月分別匯款3千元2次,讓老翁相當心寒,決定提告撤銷贈與,並主張若不能撤銷,孫子應該自去年7月起按月付1萬8151元的扶養費用。

 

對此孫子反駁,爺爺贈送土地時並未與他訂下扶養約定,且2016年父親過世後,爺爺便自己搬回恆春住,若爺爺認為未盡扶養義務,也已事隔將近3年,應該已逾時無法提告;而老翁一審出庭時則坦言「我心裡想他(指孫子)應該要扶養我到我百年之後,但是沒有說出來。我也沒有跟孫子說叫他扶養我」、「我是靠這塊土地維生,我錯就錯在忘記跟孫子說叫他養我」。

合議庭審酌後認為,雙方在贈與土地時,確實沒有約定由孫子扶養老翁,土地贈與也未附要負擔扶養的條件,因此一審駁回老翁請求,對此,老翁不滿上訴,二審合議庭則認為,老翁仍有另外2名子女,長孫並非扶養義務人的優先順位,依法不符民法的撤銷贈與要件,因此仍判老翁敗訴,全案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贈與#土地#爺爺#孫子#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