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制延誤櫃姐結帳下班 業者:屬正常規範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7 13:16

有百貨公司櫃姐投訴,表示8月6日新制度上路後,過去本來可以提早20分鐘先結帳的習慣,現在必須要改到晚上10點下班才能結帳,但變成全部百貨的櫃位都要大排長龍等結帳,延誤下班時間約十到二十分,對此百貨業者表示,十點打烊後結帳屬於正常規範,但未來會視情況調整人力,減少排隊結帳的時間。

圖/TVBS

 
不少百貨櫃姐一大早趕著上班,準備好十一點開門工作,但現在有櫃姐表示,新制度上路讓他們下班時間延誤十到二十分鐘。

記者藍于洺:「新制上路要十點之後才能結帳,也讓櫃姐抱怨說,要多花二到三十分鐘才能夠完成工作。」

百貨公司過去的制度規定是晚上十點下班,採彈性提早,櫃姐可以在21點40分先行結帳繳帳務袋,而在8月6日百貨新制上路,為顧及消費者權益,改成十點才能結帳,有櫃姐反映,變成大排長龍繳帳務袋延誤下班,時間約10到20分。

 
圖/TVBS

曾任百貨公司櫃姐:「之前是9點40結帳,9點40還要下去排隊,到地下室排隊,最近改成10點,你看整棟樓這麼多。」

改變制度延誤下班,對此百貨業者回應,各櫃位配合百貨公司營業時間營業,契約都有載明和其他百貨公司一樣,以營業晚間結束為結帳時間,維護消費者權益打烊後結帳屬於正常規範,的確也有民眾反映,曾有其他百貨櫃姐提早打烊,讓他們無法買東西。

圖/TVBS

民眾:「因為那是他上班時間,他要把事情做完啊,我只有那時間有空去買啊,那你要做好你的工作啊。」

民眾:「畢竟是我們的消費時間啊,如果想要繼續逛,就是可能會去反應吧。」

民眾:「百貨公司滿辛苦的,很多家店嗎,都要依照百貨公司的規定去做啊。」

百貨業者表示,將會調整人力減少排隊繳帳務袋的時間,而另外像新光三越,則是本來就會讓櫃姐延後15分下班,但也會讓上班時間晚15分才調配,sogo百貨則採取彈性調整,如果顧及消費者權益,又不耽誤櫃姐下班,看來業者還得多花腦筋,才能取得勞資雙方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新制度#櫃姐#結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355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