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最慘!豪雨成災 農作泡湯地下道淹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嘉貴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0:51

彰化一夜豪雨,10年來最嚴重,水勢宣洩不及,之前沒淹水的地方也淹水了,西瓜、洋蔥、芝麻等農作,浸水受災,還有南投名間,土石流入侵民宅,住戶緊急撤離,說土石沖毀竹林樹木,一路從高處滾下,拔山倒樹而來。

圖/TVBS

 
西瓜田泡湯了,淹過水的西瓜爛了,俗稱甜美人的小玉西瓜,再10天就要採收,豪雨成災,爛在瓜田裡,農民大嘆,如何是好。

民眾:「很多年了,沒遇過這種情形。」

和美瓜田泡湯,伸港還有洋蔥倒伏;蔥苗泡在水裡;芝麻也受災,彰化縣農業處初步統計,落花生.芝麻.西瓜.洋蔥等都有受損,主要是浸水水傷,面積16公頃,估計災損19萬6千元,比例8%,未達到災害補助標準,農業處建議,農民要做好排水防災,不過這雷雨實在嚇人。

 
臉書我是永靖人(枝仔冰):「喔喔喔喔喔。」

圖/TVBS

轟隆隆的雷雨聲,連夜雨勢不斷,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淹水,水深一度達到了腰部,緊急封閉,警局地下室也淹水,員警搬沙包擋在防水閘門前,深怕大水在繼續流入地下室,造成公務車拋錨,市區10年都沒淹過水的路段,淹了幾百公尺,熱心民眾在旁邊提醒,車輛不要再往前。

民眾:「不要過去,不要過去,(剛剛阿姨車拋錨了),拋錨在那邊,叫人幫忙推,怎樣,會拋錨啦,都淹水了。」

還有南投名間鄉仁和村,土石流入侵民宅,民眾語帶哽咽看著受損的房子,滿目瘡痍的災情。住戶說一早聽到山上土石滑落,把竹林樹木折斷,拔山倒樹的聲音,一大堆的土石、竹子還劈哩啪啦的,一直還在稍微移動。

居民緊急撤離,土石流入侵三合院,衝入透厝。一樓看到堆疊在騎樓旁的土石,進入屋內,這是二樓,土石夾帶樹枝木頭衝下來,還衝破了門,竹子橫在門口擋住,再往上一層,三樓還有。

圖/TVBS

民眾:「這裡是三樓,都是這樣子。」

 
當地72戶民宅緊急撤離,總共72戶80人,有人暫時投靠親友家,有人留在活動中心避難,估計坍方的土石7萬2千立方米,善後還是個大工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避難#土石流#撤離#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2585

0.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