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人標! 綠島、蘭嶼9個月垃圾運不出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1:24

離島的垃圾,以往都是運回台灣本島協助處理,但綠島跟蘭嶼,其實從去年11月開始,標案出問題,就一直無法把垃圾運回台灣,當地掩埋場都已經快滿出來,其實運回來,台東縣府還是得委託高雄的焚化爐處理,只是九月後就無法繼續,垃圾該何去何從,眼看著每年不斷增加的觀光客,真的得要靠遊客自身做起「減量」,否則美麗的離島,就快被垃圾淹沒。

圖/TVBS

 
放暑假,就是要去外島玩。

遊客開心搭船出遊,貨物也是跟著船,一箱一箱運到離島去。

但是當你開心留下美照之後,有一樣東西也被留在當地,而且現在更出現更大的問題。

 
一袋袋的垃圾,雖然通通被收走,本來應該要跟著貨船回到台灣,偏偏標案出了問題,綠島這小小彎角,是當地的掩埋場,一旁是欣賞睡美人的最佳地點,但垃圾運不出去,就得全堆積在這裡,再堆上去,恐怕就會外洩汙染海洋,其實從去年11月份到今年7月,整整9個月蘭嶼跟綠島的垃圾,運不出去,即使8月1日暫時解決,這兩周來卻只運了一次,貨輪像夏天的海象還算可以,但冬天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如果他沒有辦法運到那樣的噸數,還要受罰。

圖/TVBS

只要出現一個狀況就卡關,掩埋場垃圾爆量,全靠運出離島處,運到台東後,還得委託高雄的焚化爐協助,偏偏9月過後也將要喊卡,台東縣府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因為看著建置14年的焚化爐,就放在那,垃圾到底該何處何從。

近幾年的觀光客數量,綠島兩年比較多了5.68%,蘭嶼增加了38.12%,人多垃圾就多,比起平常多1/3的量,而且還以寶特瓶占了大多數,這邊也沒有飲水機,一天至少一個人要喝三罐水,差不多,因為這邊天氣很熱,都喝礦泉水,(誰喝啊),全觀光客和綠島人都一樣。

圖/TVBS

天氣好熱,全靠瓶裝水解身體的渴,解渴的代價就是留下寶特瓶,飲水機不普遍的後果,就是貨品等於垃圾量,僅管靠著宣導要回收,從105年到107年,回收量跟垃圾量相比,的確垃圾量減少了,仍舊有600公噸在綠島境內,但總量還是得要下降才行,縣府曾發起,離島多背一公斤回收物回台,只是成效好嗎,資源回收物現在成效還不錯,不過垃圾的部分,還是要靠遊客跟居民去減量,真的就得靠大家協助減量,畢竟離島土地就那麼一丁點大,如果全被塞滿垃圾,不但環境被污染,觀光產業也就這樣全被淹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觀光客#離島#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55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