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爆內鬨 她開第一槍點名黃國昌「必須負最大責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07:45
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陳雨凡臉書
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陳雨凡臉書

時代力量黨內路線之爭,導致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相繼退黨,邱顯智也稱未能解決紛爭宣布辭黨主席。對此,時力立委參選人陳雨凡昨(13日)晚在臉書直指,立委黃國昌必須要負起最大責任。

林昶佐日前宣布退黨,為政壇拋下震撼彈,沒想到邱顯智12日也宣布辭黨主席,原本宣稱要留下來繼續努力的洪慈庸昨日也突然宣布退黨,接連事件,也讓時力黨內路線分歧問題,浮上檯面。對此,陳雨凡表示,對於洪慈庸退黨,她非常痛心與遺憾。她坦言,黨內接連事件,引發的效應不只是讓林昶佐、邱顯智、洪慈庸等都承受極大壓力,只能選擇辭任或退黨。甚至,也讓對時代力量、對她有高度期待的支持者們相當失望。

 

圖/翻攝自陳雨凡臉書

陳雨凡表示,13日的決策會議仍舊忽視確認黨內方向的重要性,路線與提名策略問題懸而未決,剩下150天就要決戰,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還是沒有辦法處理這些困境,連最基本的說清楚、講明白都做不到。陳雨凡點出,時代力量遲遲不決定清楚的戰略路線,不願意回答包括「是否、何時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黃國昌委員何時表態參選、不參選汐止區立委?」、「在衝突選區是否、何時與民進黨進行協調?」等3個問題。她直言,「落得這種結果,黃國昌委員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


陳雨凡進一步指出,正是因為大家都太尊重黃國昌委員,才會一直等待。也一直壞了黨內的民主程序,亂了民主政治的價值。她認為,「我們可以支持、可以不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只要能說出一個道理,能夠對選民、也對自己交待。我們也應對自己的選民負責。選或不選,要有一個負責任的說法與態度。」
 


陳雨凡質疑,不願意正面回答在與民進黨提名衝突的選區,協調整合的原則到底是什麼?她認為,如此一來,只會執意要依靠不分區的票源衝撞,不顧原本經營有成的選區、也不顧現正投入區域立委努力拓展地方基層實力的候選人。陳雨凡強調,若所有決策委員要不顧一切、血戰到底,甚至不惜拱手讓出區域立委席次給中國國民黨,就應該直白坦蕩做出該有的決斷。「相對應的,我也會做出應該有的去留決定。」

陳雨凡表示,時代力量標舉的價值,是致力於國家正常化、捍衛人權與公義。從她加入、披上戰袍至今,「我一樣懷抱著這樣的初衷。我仍相信這個黨可以對得起四年前投下每一張選票的台灣人民。」文末,陳雨凡坦言,也許她踏進政治領域的資歷還算淺,可能她不熟悉手段、不熟練算計,但她了解人民對代議士的信任、基層對團結的企盼。「我誠摯希望,時代力量能夠立刻站穩陣腳、不再迴避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國昌#陳雨凡#林昶佐#邱顯智#洪慈庸#時代力量#黨內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73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