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多元化計程車10月上路 進口車採預約載客


發佈時間:2019/08/13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6:15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民眾搭乘計程車將有更多選擇,台中市交通局今天指出,預計10月推出「多元化計程車」,將引進豪華進口車,不在路上攬客,採全預約載客,依不同車種跳表收費。

為提供民眾多元、優質計程車服務,交通局日前召開多元化計程車評選會,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共有7家計程車業者送件申請,最後選出5家業者,入選業者須於3個月內籌備車隊申請核定,未能於期限內完成籌備者可申請延長1次,以3個月為限。

 

多元化計程車10月上路,葉昭甫指出,它有別於一般小黃計程車,採全預約載客,不得在路上巡迴攬客,且車身跳脫傳統黃色車身,也沒有車頂燈及空車燈,民眾可利用各家業者APP依自身需求預約車輛。

葉昭甫表示,多元化計程車同時提供透明乘車資訊,透過APP可得知駕駛姓名、車牌號碼、車輛廠牌、預估車資等資訊,可使用信用卡等行動支付方式付費,並進行服務評鑑及行車軌跡查詢,而且依不同車種計費表跳表收費,費用介於小黃計程車的一至兩倍之間。

葉昭甫認為,多元化計程車服務兼具彈性費率及優質服務,不但提供進口豪華車款,也將積極引進配備無障礙設施的通用計程車輛,方便行動不便者搭乘,這類創新營運模式將可提升全市計程車產業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多元化計程車#進口車#預約#跳表#小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54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