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局拍道路宣導片 內容爭議被砲轟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3:45

台中市教育局拍攝學童道路交通安全宣導片,其中有個情境被民眾揪出問題,慘遭砲轟,內容是有三名學生走斑馬線過馬路,一台轎車不只連按喇叭,最後似乎還撞上學童,雖然小朋友走路不專心有不對的地方,但轎車應禮讓行人,教育局的影片卻只提到小朋友不遵守交通規則發生意外的下場,被民眾認為教壞下一代,目前教育局已經把影片下架。

圖/TVBS

 
模擬新聞片段,這是台中市教育局,宣導學童安全過馬路的影片,但其中這情境,卻被民眾揪出問題,連帶砲轟罵翻,您看出其中爭議了嗎,就是這部轎車,眼看學童走斑馬線穿越馬路,不只連按喇叭。

小朋友:「小弟你怎麼了,你沒事吧,小弟你不要老是低頭滑手機,大哥二哥我再也不敢了,我會好好遵守交通規則的。」

圖/TVBS

按交通法規,行人走斑馬線有絕對路權,轎車要停車優先禮讓行人,台中市警察分局分享影片,本來是要宣導卻被留言,你們身為執法者應該最了解規定,懷疑素質,甚至認為宣導影片,教壞下一代,警局還因此被罵到刪文下架。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我們教育局自己的一個預算,強調孩子不要這個,走路的時候不要滑手機,那原來的初衷是這樣啦。」

圖/TVBS

其實這是教育局拍的影片,花了10萬經費,主要是想提醒學生上下課,要戴小黃帽,專心走路,得知釀成反效果後,立即刪除影片。

民眾反映兩極,但這畢竟這是公家單位教育宣導片,還是要顧及腳本正確性,否則因為情境有爭議,反倒模糊焦點、做白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安全#宣導片#喇叭#下架#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6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