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姐妹躲衣櫃偷吃「100顆藥丸」 1歲娃失意識命危


發佈時間:2019/08/1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15:19
小姊妹誤吞100顆降血壓藥丸,圖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小姊妹誤吞100顆降血壓藥丸,圖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澳洲雪梨近日發生幼兒誤食藥品的事件,1對年僅1歲及3歲的小姊妹拿走家中降血壓的藥,躲在衣櫃裡偷吃,直到被發現時,妹妹已失去意識命危;警方表示,2名女童共吞了約50至100顆藥丸,而同樣的事件早在去年11月就曾發生,目前正對父母展開調查。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地醫護人員8日下午4時左右,獲報前往事發民宅,發現1歲的妹妹已失去意識,趕緊用直升機將她送往雪梨兒童醫院(Sydney Children's Hospital)急救,而3歲的姐姐則用救護車送往醫院。據屋主表示,2名女兒偷偷躲在衣櫃裡,吞了約100顆降血壓藥丸。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警方調查,這戶家庭已非首次發生孩童誤食藥物的事件,該名姐姐在去年11月也和哥哥一同吃了大量的降血壓藥丸,被緊急送醫,因此員警和家服部門紛紛質疑,為何父母會2度讓孩童輕易接觸到藥品,甚至大量誤食而沒預防。

據7News報導,新南威爾士州毒物資訊中心發言人麥克林(Elissa McLean)指出,孩童就算只離開家長視線1分鐘,也足以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若是誤食到心臟病、糖尿病藥丸或是強力止痛劑,都有可能對幼兒造成致命傷害。」當地衛生局也呼籲,所有父母都應避免將要藥物放置於孩童可及之處,才能防止誤食事件發生。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藥丸#誤食#降血壓藥#孩童誤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