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婆寵愛金孫...任摔湯匙說「沒事」 她崩潰:頭好痛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11:56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兩代教養觀念不同,始終是婆媳之間最大的衝突與難題。一名女網友就分享了公婆對小孩管教問題,指出孩子三歲多快四歲正值好動時期,這時正應該教育他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態度,但公婆卻過於溺愛,小孩不好好吃飯鬧脾氣,婆婆都說「沒事、沒事」,認為不應該兇小孩,讓她相當崩潰,直言:「我頭好痛!」
 
這名媽媽在平台《Dcard》上表示,自己與老公結婚快四年,婚後與公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小孩已經來到了三歲多快四歲,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相當好動,如何教育他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態度,將是重要的課題,也為此與公婆發生過不少摩擦。

 

圖/翻攝Dcard

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正是9日午間,她指出那天家人一起吃飯時,小朋友鬧脾氣不乖乖吃飯,突然甩開湯匙,飯灑落一地,讓先生氣得跟小朋友告知這樣是不對的,等等上去罰站,結果小朋友鬧更兇,「哭鬧不吃飯」,這時婆婆竟然說「沒事、沒事,開始餵他吃飯」,還要老公不要對孩子生氣,兩人因此出現口角,「只是先生個性一激動講話就大聲,反而被我公公走出來指責他對媽媽講話大聲沒禮貌,可是用詞都沒有不禮貌。」
 
原PO分析老公與婆婆的觀點認為,婆婆在意的是,就算先生覺得她袒護小孩不好,但也不該在小孩面前說她不對;先生的點則是認為婆婆過來袒護小孩,就已經等於是在小孩面前指責他的不對。原PO分無奈表示,對於公婆這種態度心裡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先生要真的有錯就是錯在溝通音量太大而已,但也不是這樣就被公公反用倫理來指責先生沒禮貌就掩蓋他們這樣寵溺小孩的事實吧?」最後原PO強調,「我知道版友可能會回覆自己搬出去住會好很多,但就是還沒有能力搬出去才會上來抱怨」。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深有同感,指出「這題真的無解,還是趕快存點錢搬出去吧」、「孫子罵不得,我家也是」、「前陣子去朋友家烤肉,朋友的的女兒一直跑到馬路上去,非常危險,女兒講不聽他朋友只是講一下打個屁股,他媽媽馬上衝出來大吵」、「我朋友也是大家庭住一起,小孩真的完全不能教,做錯事父母想要管教,就是上演爺爺擋,奶奶秀,完全碰不到,有一次被逮到機會,爺爺奶奶出遠門,小孩又犯錯被修理(已經是國小的年紀);結果爺爺奶奶一回來知道金孫被管教,從此不再出遠門,出去也要帶著去」,不過也有人認為,至少老公是挺她的,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教育#兩代教養#公婆#寵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13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