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害比香菸小?18歲男大生抽電子菸 肺塌陷險喪命!


發佈時間:2019/08/1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16:03
阿米拉達年僅18歲。圖/翻攝自Ammirata Twitter
阿米拉達年僅18歲。圖/翻攝自Ammirata Twitter

電子菸真的比較不傷身嗎?有名年僅18歲的青少年,持續抽電子菸超過1年半的時間,卻在上周與朋友打保齡球時,突然心臟劇烈疼痛,送往急診,檢查後發現,因為長期吸食電子菸,造成他的肺部多處塌陷、出現黑點與穿孔,差點喪命,幸好在緊急手術後,少年已無大礙。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佛州有名18歲男大生阿米拉達(Ammirata),認為時髦的電子菸對身體的危害比香菸小,是傳統香菸的安全替代品,於是他以抽電子菸取代香菸,平均每2天抽完1個電子菸彈,持續了超過1年半。

 

直到上周,阿米拉達與朋友打保齡球時,突然覺得左胸口疼痛難耐,且不管站著、坐著,都劇痛不止,他形容當時感覺就像是「胸部正在塌陷,快心臟病發」,朋友嚇得將他緊急送醫。

阿米拉達肺部嚴重塌陷、出現黑點。圖/翻攝自Ammirata Twitter

送醫檢查後,醫生告訴阿米拉達,他的肺部已破洞塌陷,且有許多的黑點與穿孔,嚴重程度是隨時可能會致命,因此緊急幫他動手術,修復受損的肺部。雖然阿米拉達肺部上的黑點需要多年的時間才可能消失,但所幸其餘部分在術後復原良好,救回1命。

 
根據太陽報報導,原來阿米拉達抽的電子菸看似量少,但電子菸本身所含的尼古丁量比傳統香菸多,所以在過去的1年半內,他平均每天吸入10根香菸的尼古丁量,且電子菸含有其他調味品,吸食過量也會對肺部造成傷害。對於電子菸錯誤認知讓阿米拉達差點小命不保,因此他開始以自身經驗呼籲親朋好友,不要犯下跟他一樣的錯誤,釀成可怕的後果。

實習編輯/吳允芊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菸#菸害#香菸#抽菸#肺塌陷#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67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