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放颱風假 林右昌:依標準決定沒「多放假」


發佈時間:2019/08/0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利奇馬路徑較原先預估偏離而強度略為減弱,有民眾認為賺到一天颱風假,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基市府依相關標準、程序做出決定,沒有所謂的「多放假」。

林右昌下午2時前往基隆市消防局主持第3次災防會議,對於基隆市府昨天晚間7時10分宣布放颱風假,林右昌表示,昨天晚間7時許接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來電,對方提到新北市決定停班停課,他看了資料後當時其實也做出同樣決定,且侯友宜先前已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聯繫,所以大家有共識就提早對外宣布。

 

他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是生活圈,3市已有默契最晚在晚間10時前決定隔天是否放假,由於昨天氣象資料非常明確,颱風應該會侵襲台灣,而且是強烈颱風,3市氣象預報資料也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才會盡早宣布,以便讓市民因應及準備。

林右昌表示,這次颱風因市府準備充分,基隆市僅有零星災情傳出,市府處置也非常迅速;目前颱風正逐漸遠離,災害應變中心將從一級降為二級開設,不過,因昨天發生地震且基隆市目前仍有降雨,市府仍會持續留意災情。

根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基隆市目前共有22起災情,包含路樹倒塌8件,積水1件,民生基礎設施受損9件及其它災情4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奇馬颱風襲台

#颱風#利奇馬#颱風假#林右昌#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554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