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天支票到期怎麼辦 票交所:退票從寬處理


發佈時間:2019/08/0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1: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強颱利奇馬撲台,北北基宜桃竹巾天都停班停課,若遇上支票到期,因存款不足導致退票,台灣票據交換所表示,9日及12日發生如上情況,可以從寬處理,不列紀錄。

財團法人台灣票據交換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因應利奇馬颱風來襲,部分地區停止上班,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影響,對於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將依照「台灣票據交換所因應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各項票據交換及退票紀錄作業須知」、「支票存款戶票信狀況註記須知」與「查詢票據信用資料作業須知」規定從寬處理。

 

根據規定,支票存款戶於8月9日、12日發生存款不足退票,若在其次一個營業日,經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

但若支票存款戶於原退票據重提付訖前提取備付款,該退票將會再列入紀錄。

此外,支票存款戶若因本次颱風遭受災害,影響其票款清償能力,可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註記,辦妥註記後,自災害發生日起算6個月內所發生存款不足退票,暫不因退票達三張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且於該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註記者,其退票紀錄不對外提供查詢。
 

票交所表示,若9日後仍受颱風影響,使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將比照上述因應措施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票交所#颱風天#支票#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3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