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探望槍擊案傷者 抗議者轟:這裡不歡迎你


發佈時間:2019/08/0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日接連發生兩起槍擊案,總統川普今天前往事發地俄亥俄州岱頓鎮、德州艾爾帕索探望傷者,但所經街道聚集不滿抗議群眾,直呼「不歡迎川普式仇恨、種族主義」。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3日發生槍擊案,相隔不到24小時,俄亥俄州的岱頓鎮(Dayton)也傳出槍擊事件,兩起血案奪走超過30條人命。

 

由於艾爾帕索案凶嫌自稱「白人至上主義者」,且案發地是當地西語系國家後裔居民常光顧的沃爾瑪(Walmart)賣場,外界抨擊川普的煽動、歧視性言論,顯然已助長國內極端主義。

在探視岱頓鎮槍擊案倖存者後,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飛往艾爾帕索。兩人先前往醫院慰問傷患及院內員工,再轉至緊急應變中心訪視當地員警。

但川普所到之處抗議聲不斷,不滿的民眾高舉標語,要川普「滾回家去,這裡不歡迎你!」也有抗議者手持「這裡不歡迎川普式仇恨、種族主義」的標語。稍早川普在岱頓鎮時,也出現類似抗議場景,群眾高聲呼籲川普對槍枝管制「拿出作為」。
 

同一時間,川普支持者也選擇走上街頭,立場兩極的群眾同時出現在艾爾帕索和岱頓鎮,凸顯美國社會在2020總統大選前的分裂情況。

川普今天全程低調,只有在慰問行程結束後短暫與記者交談。

雖然到訪城市的部分人員對他態度冷淡,川普仍堅稱他過了「美好的一天」,並強調他受到熱情接待。川普告訴記者:「(他們)對總統展現的那種愛跟敬意...我真希望你們能親眼見識這景象。」

白宮社群媒體主任史卡維諾(Dan Scavino)稍早也推文表示,川普在岱頓鎮當地醫院受到「巨星般」的待遇。

除了讚揚槍擊案中見義勇為的民眾,對於曾指責他種族歧視或認為他不該造訪槍擊案事發地的政敵,川普也趁機回擊:「他們不該選在今天從事政治活動。」並將槍口對準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批評他是「非常不誠實」的人。

布朗今天陪同川普前往岱頓鎮探視傷者,他事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雖然川普的分化、挑動種族情緒的言論令他憂心,但他認為川普探望槍擊案傷者、現場緊急應變人員是「做對的事」。

布朗透露,部分人士雖非川普支持者,但還是「對(總統)職位展現了敬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槍擊案#德州#俄亥俄州#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32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