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平友善不設限 原宿誕生LGBT專屬髮廊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0:36

「性別平等」不僅是時下重要議題,有時更是一種商機。現今社會,性少數族群仍然受到歧視,生活也存在許多不便,譬如剪頭髮就是其中一種困擾;有些跨性別族群可能遭設計師取笑而受傷,或是因為性別認同傾向而無法決定髮型。現在,東京原宿出現一間「LGBT」性少數族群友善髮廊,當中一名設計師同為LGBT人士,不但能以相同感受接待跨性別消費者,更指導同事如何與LGBT相處,該注意那些細膩的"眉角",提供貼心的服務。

圖/翻攝自 Hairsalon BREEN 官網

對於跨性別的友善,表現在廁所、出現在新聞主播台上,也能在體育界看到,如今也展現在這裡──

 

同性戀者:「在LGBT族群裡,我是喜歡女生的女同性戀者。(明年)一月預計舉辦婚禮,因為婚前就在半年後了,我想找一個不錯的髮型。」

把人生大事的門面打理交給這間美髮院,因為這裡專門服務LGBT──性少數族群;而這位準新人看上的,正是設計師的「跨性別」手藝。

同性戀者:「如果是剪偏女性髮型的話,總是會變得比較圓蓬蓬;如果太男生的話,又會剪得太俐落,有點過頭了,就是很難找到剛剛好的中間髮型。」
 

LGBT族群有時真的很難選定自己的髮型,一般設計師也很難抓得住他們的需求, 但這裡確實不一樣。

雙性戀者:「大家都開始稱讚我『帥喔!』讓我滿開心的。」

「愛」不分性別,「造型」也沒有男女之分,這間髮廊拿手的是「Genderless」無性別風格,許多LGBT客人一試成主顧;吸引他們的不單只有技術,還有設身處地的著想。

跨性別者:「曾經有別的髮廊設計師跟我說『你是男生結果剪這種頭喔!』這種話......讓我覺得頗受傷的。」

對性少數族群來說,社會上有意無意的歧視始終是最大的傷害,但在這間美髮院裡,完全不用擔心嘲諷,因為設計師也是「同道中人」。

同性戀髮型設計師 KAHO:「我從小就不太喜歡女生打扮,對書包(顏色)其實還好,但我還是會嫌棄它是紅色的,結果我選了淡紫色,全班就只有我的書包不同色。」

去年在朋友鼓勵之下,這位設計師不但向店長出櫃,更大膽提議,將髮廊轉型成LGBT友善店家。
 

同性戀髮型設計師 KAHO:「(LGBT朋友都說)去髮廊覺得尷尬,因為會被區分男女性別,沒有同志設計師溝通也不方便,如果有(LGBT友善)美髮院就好了。」

同樣是LGBT族群,擁有相同感受,在她的帶領之下,店內不但有了無性別廁所,更用心細膩呵護客人的心靈。

同性戀髮型設計師 KAHO:「如果遇到跨性別者,譬如他是生理女性,但因為他自我認知是男性,所以(接待時)不要叫他的名,請稱呼他的姓。」

客人到底自我認同為何,就連姓或名所衍生的性別差異感都要注意,而這倒也成了另類的性平推廣。

髮型設計師 AIRI:「我不會因為她是女生,就覺得她應該這樣剪;我反而會讓女生也參考男生的髮型,也會不論男女都幫他們剃頭,我現在變得比較會這麼做了。」
 

體貼性少數族群同時,激發設計師更多靈感;而消息傳了出去,不少贊同性平的設計師都表示願意加入團隊,髮廊意外獲得人才,也讓LGBT人士不用再為三千煩惱絲苦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性別#性別平等#LGBT#性少數族群#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美髮院#Genderles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6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