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星旗被丟入海 港澳辦:喪心病狂的暴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2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3天內發生兩起五星旗被丟入大海的事件,這個行為被大陸官方視為「踩紅線」,接連2天,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都相繼開罵,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也二度召開記者會,痛批示威群眾「是喪心病狂的暴徒」,還用「囂張至極」4個字高分貝痛批。

深圳公安舉行的夏季大練兵,又稱深圳亮劍行動,舉行的時間點,格外受到注目。

 

司儀:「暴徒使用自製汽油彈、鐵馬。」

演習中模擬一批戴頭盔跟口罩的黑衣示威者,朝公安丟東西,並拿著棍棒衝擊防線,很明顯,是在模擬香港的反送中行動。

深圳亮劍演習:「放人,放人,放人,放人。」
 

演習約有1萬2千名公安參與,而對抗黑衣示威者的橋段,港媒認為就是在對香港「亮劍」。

深圳亮劍演習:「剛才發射的是子母催淚彈,抓捕成功快速,暴徒悉數被抓,殘餘分子全部退散。」

除了用演習警告港人不要輕舉妄動,國務院港澳辦,再針對香港事件召開記者會,重申北京對林鄭月娥的支持。

大陸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中央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支持,是堅定不移、毫不動搖地。」

被問到解放軍是否會介入香港衝突,楊光給了這個回答。

大陸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完全有能力依法懲治暴力犯罪,恢復社會秩序恢復社會安定,中央絕不允許,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冒犯,不受懲處。」

港澳辦罵攻擊警察的民眾,是「喪心病狂的暴徒」,談到示威者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港澳辦措辭更加嚴厲。
 

北京談港大陸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這些暴徒可謂囂張至極,可謂喪心病狂,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你們想光復什麼呢?你們想把香港光復到哪去呢。」

會讓港澳辦罕見開記者會,是因為近期太多這種行為,海港城外的五星旗被抗議者扯下,在民眾的歡呼聲中,被拋入海裡,逼得特首林鄭月娥開記者會大罵;前特首董建華也發聲明譴責,說是在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

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我們有必要一起發出最響亮的聲音,要求各界馬上停火,停止無休止的示威對抗。」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表示反送中是北京和香港的家務事,但港澳辦在記者會上,仍直指西方跟台灣政客一直在指手畫腳,煽風點火,他們強調香港命運,是掌握在全中國人民的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林鄭月娥#示威#五星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266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