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抗爭風暴不止 全港罷工7區集會


發佈時間:2019/08/0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6: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抗爭風暴持續不輟,港人今天除了發動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並在7個地區進行集會;有人揚言,港府若不回應市民5大訴求,罷工應該繼續下去。

綜合明報等港媒報導,反送中港人今天透過罷工的不合作運動和7區集會,繼續要求港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草案等訴求。7區包括金鐘、旺角、屯門、大埔、黃大仙、沙田和荃灣。

 

報導說,7區集會下午登場前,參加港人就陸續湧至現場,其中黃大仙集會估計逾千人聚集,眾人高呼「香港人加油」口號,氣氛熱烈。

一名帶著女兒的陳姓婦人說,她本身從事零售業,罷工「不是一個選擇,而是一定要做」,因為現在若不發聲,將來可能沒機會。

從事玩具行業的陳小姐說,公司約一半職員參加罷工,公司方面能夠體諒罷工,未來若需長期罷工也會支持。
 

陳小姐還表示,無論是「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或激進手段,港府都不回應訴求,就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都拒絕,所以罷工也是一個方法。

在旺角現場,半退休人士劉先生指出,上午看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記者會後,他認為政府已經「腐敗到不行」,林鄭月娥欺凌香港人,是政府決策有問題種下禍根,令香港走向不歸路,市民走出來只是表達合理訴求。

從事銀行業賴先生利用午休時間到場支持。他指出,今天的「不合作運動」只是讓他多等了幾班公車,沒有什麼問題,相信罷工一天並不會影響香港經濟。他支持反送中人士提出的5大訴求,並表示「特首無視市民訴求,只一味譴責市民,和猛推警方執法」。

港府上半年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後,港人普遍擔心未來可能會有引渡至中國大陸的可能,因此陸續發起「反送中」遊行表達立場。

近兩個月來抗議行動升溫,示威者多次與警方爆發衝突,並且衝撞香港中聯辦,但目前為止,林鄭月娥對港人提出的5大訴求都未鬆口。

5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草案、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暴力鎮壓舉動、收回對612抗議行動的「暴動」定性以及盡快實行雙普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罷工#逃犯條例#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9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