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救命路!救護車鳴笛一直叭 轎車「轉彎後繼續卡」


發佈時間:2019/08/0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6:12

遇到正在值勤的救護車理當讓道,但日前有位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則影片,只見前方的轎車完全無視後方救護車的鳴笛聲及喇叭,在左右車道均無車輛的情況下遲遲不肯讓道。原PO也無奈的表示,已經狠下心檢舉對方。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開頭直說「看到救護車出勤鳴笛,拜託您讓一下好嗎」,接著解釋車上的車禍傷患情況嚴重,大腿骨折變形,需要盡速到醫院進行正規治療。且這種程度的傷害只要車子稍微震動,患者就會感到劇烈疼痛。

 

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無奈抱怨,希望駕駛能將心比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原PO也曝光一則影片,只見一輛灰色轎車就卡在救護車的正前方,無視後方救護車的鳴笛及喇叭聲,即使轎車左右均無來車,仍遲遲不肯變換車道。讓原PO無奈的問「一直不讓是怎樣?哪天車上是您自己時,作何感想」,也希望轎車駕駛能夠將心比心,體諒車上的傷患。

此外,根據今年7月1日上路的新制,若未禮讓救護、救災車輛而致人重傷,小客車可處以3萬5000元至5萬2500元,致死則一律重罰9萬元。而原PO也狠下心檢舉這輛轎車,警方已受理案件。

 
原PO已檢舉該車駕駛。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貼文曝光後也瞬間引爆網友怒火,紛紛大罵轎車車主相當沒有良心,直呼「真的很討厭這種垃圾」、「不檢舉真的是姑息養奸」、「喇叭按成這樣還裝聾嗎?自私的人」。另外,也有網友分析為什麼救護車不變換車道,說明其實救護車能不換車道就不換,不是旁邊空不空的問題,是要「避免車上傷患被其他因素影響傷勢」。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車#讓道#新制#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0900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