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州槍手火力強大 若非警方迅速擊斃恐釀數百死


發佈時間:2019/08/0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0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俄亥俄州岱頓鎮發生槍擊案,包括凶嫌共10死,另有26傷,鎮長惠利今天表示,凶嫌火力強大,若非在附近巡邏的警員1分鐘內迅速反應擊斃槍手,恐將有數百人喪命。

這是美國這週末不到13小時內發生的第2起傷亡慘重槍擊案,兩起槍擊案共造成3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昨天的德州賣場槍擊案,至少20死26傷。儘管美國人民已常見槍枝暴力,連續發生這兩起傷亡慘重槍擊案,仍令舉國震驚。

 

根據美聯社(AP)報導,惠利(Nan Whaley)表示,犯案槍手身穿防彈背心行凶時,持類似AK攻擊步槍的武器開火,不到1分鐘就殺害9人。他並攜帶多個彈匣,若非警方迅即將他擊斃,傷亡勢必更為慘重。

槍擊案發生在今天凌晨1時許,地點在岱頓鎮俄勒岡區(Oregan)的街道上,惠利(Nan Whaley)表示,當時在案發現場附近巡邏的警員不到1分鐘即趕抵現場處置。

他說,若非警方迅速擊斃槍手,「今天可能有數百人命喪俄勒岡區」。
 

當局尚未公布俄州槍擊案凶嫌的身分。惠利說,凶嫌持有點223口徑的步槍,並隨身攜帶備用的高容量彈匣。警方研判,槍手只有一人,而身分與行凶動機還有待調查。

至少26名傷患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不過他們的情況並未公布。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聯邦執法人員將與當地警方通力合作,調查岱頓鎮這起槍擊案。

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整天密切關注德州與俄州兩起槍擊案。這位白宮主人正在新澤西州的高爾夫俱樂部度週末。

俄州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清晨7點前發表聲明,下令全州降半旗並全力協助惠利。

狄懷恩聲明指出:「對於今天清晨發生在岱頓鎮的這起可怕槍擊案,內人和我真是心痛不已。我們和俄州與全國民眾一同為罹難者及其家屬誠摯祝禱。」

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表達哀思與祝禱是不夠的。」他發表聲明指出,他對俄州與全國立法機構未通過更多槍枝安全的法規感到憤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槍手#俄州#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0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