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踢出貿易白名單 南韓總理:日本越界了


發佈時間:2019/08/05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00: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將南韓剔出容許簡化出口手續的「白名單」,讓兩國關係持續惡化。南韓總理李洛淵3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譴責日本越界,上千南韓群眾3日晚間,也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外頭集會抗議,而最新消息指出,南韓考慮最快這個月在獨島周邊舉行海空聯合軍演。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日本2日將南韓剔出容許簡化出口手續的「白名單」,南韓總理李洛淵3日在首爾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對策,也強烈譴責日本。

 

南韓總理李洛淵:「日本已越過界線,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嚴厲回應。」

他促請日方停止魯莽的行動,取消將南韓踢出白名單。

南韓群眾3日晚間,聚集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附近,舉辦燭光晚會,高舉標語、反對安倍政權,現場也出現慰安婦的雕像,主辦單位表示,大約有1.5萬人參加集會。
 

南韓媒體也批評,這是經濟戰爭,標題上出現「安倍首相暴走」、「韓日破局」等字眼。

南韓主播:「代表十一個不同產業的,南韓貿易部和商界領袖週日舉行會議,尋找應對日本貿易限制的方法。」

南韓政府在會議上向企業承諾,會提供全面的支持,包括減稅和放寬監管。

正在泰國曼谷出席東協外長會議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則說,日本此舉,是在適當地管理貨物出口。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本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會適當地管理貨物出口。」

不過,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泰國出席美日韓三邊會談時暗示,可能中斷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來反制日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外交#日本#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