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夾娃娃機搶商機 與文化IP結合推「獨夾」娃娃


發佈時間:2019/08/0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7:26
圖/翻攝自 后来的我们_0725 微博
圖/翻攝自 后来的我们_0725 微博

大陸夾娃娃機的商機龐大,其中有一個文創業者所成立的夾娃娃機店更是一間又一間的開,已經發展成一個連鎖品牌。店內的娃娃都是大陸動畫或貼圖創作者所畫的,只有娃娃機店才夾得到、買得到的原創商品,更能吸引粉絲邊玩邊買。

滿坑滿谷的絨毛娃娃,跟一台又一台的夾娃娃機台,這裡不是西門町或是其他鬧區,而是在中國大陸。

 

十二棟文化創始人王彪:「你可能還多多少少,需要一些技術互動,才能最終獲得,所以這樣的體驗,又會讓想要的這種心情更強。」

技術夠好才能夾到想要的娃娃,這勾起了消費者的「求勝心」,但這樣就足夠了嗎?裏頭的娃娃也要有一定的吸引力才行,大陸這家LLJ夾機站在2017年底,在北京三里屯開了第一間夾娃娃機店,裡面的娃娃都是大陸創作者畫出來的角色。

陸夾娃娃店業者:「基本上都是中國的原創形象,裡面所有產品都是原創設計的,且都是正版的而且這裡面比較特別的是,我們不做通販裡面所有的產品,只有夾機站才會有其他地方都沒有。」
 

果然夾娃娃很少有第一次就成功的,沒試個兩三次,似乎很難抓到手。這間大陸的夾娃娃機業者,看準了民眾對網路上一些可愛玩偶、貼圖主角的熱愛,與創作者合作,將IP商品化,用夾娃娃機才買得到某玩偶的模式,吸引粉絲上門。

陸夾娃娃店業者:「因為原來都是在線上跟大家互動嘛,我們也希望透過線下的一些方式,能夠讓這些卡通形象,讓這些中國原創作者們,能有一個跟線下跟粉絲跟用戶互動的機會。」

娃娃機的使用方式也很科技,沒有投幣孔,一律都是用手機掃條碼,玩一次大概六塊人民幣,不用現金用手機對業者來說,更能方便蒐集大數據。

十二棟文化創始人王彪:「我們透過看數據,也能知道哪些是大家更喜歡的產品,哪些是為了要擴大的,哪些是未來要縮小的。」

新開的門市也位在北京有兩層樓,試營運當天的人次高達五千人。

十二棟文化創始人王彪:「這家店開業時間不長,但這間店是我們目前最大的一家店,大概有600多坪,分樓上跟樓下有不同的專區,我們大概有670台機器。」

十二棟文化創始人王彪:「我覺得我們真正的吸引力來自於那些,大家認同的網絡的符號,和基於這些IP的這些優質產品。」
 

文化IP產業想把產品變現,第一個思維,是將它做成玩偶,再更進一步把玩偶放到娃娃機,用夾娃娃機取代傳統貨架,提升商品購買率,是大陸文化IP產業的另類銷售手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機#大陸#文化#IP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39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