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伊朗外長查瑞夫 兩國對話窗口恐關閉


發佈時間:2019/08/0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對伊朗外交部長、德黑蘭最高發言人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祭出制裁,在美伊緊張局勢升溫之際可能減損兩國對話機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說:「查瑞夫執行伊朗最高領袖的魯莽議程,且是這個政權在全世界的主要發言人。美國正傳達清楚訊息給伊朗政權,認為它近來行為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法新社報導,美國政府宣布,這項制裁將凍結查瑞夫在美國或由美國實體控制的資產,還表示將限縮他的國際旅行。

查瑞夫不理會這項舉措,推文說這沒有影響到他:「美國指定我的原因居然是:我是伊朗『在全世界的主要發言人』。真相真的那麼難堪嗎?這沒有影響我或我家人,因為我在伊朗之外沒有財產或利益可圖,感謝你們把我視為對你方議程如此巨大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反對用減輕制裁換取限制德黑蘭製造核武渠道,去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增加對伊朗經濟制裁力道,希望讓對方重回談判桌,但此舉卻讓參與協議的美國盟友感到不滿。
 

美伊關係近幾個月惡化,美國先是指控伊朗攻擊波斯灣油輪,伊朗後來又擊落美方無人機,促使美國準備展開報復性空襲,但川普在最後一刻縮手。

川普政府表示,將按個案處理,決定是否准予查瑞夫旅行簽證,包括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保留他可能參加9月年度聯合國大會的可能性。

如查瑞夫獲得這類簽證,將允許他在會議上直接或間接與美國接觸。聯合國大會讓世界多數領導人齊聚紐約,一直是美伊過往聯繫的場所。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重申,川普對與伊朗談話保持開放,但表示當局想要與關鍵決策者商談,並不認為查瑞夫是這樣的人選。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議員墨菲(Chris Murphy)質疑川普政府的制裁行動。他推文說:「如果我們的立場是我們想與伊朗協商,那我們或許不該制裁他們的主要談判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制裁#核協議#外交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7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