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神、大咖輪番唱 娛樂稅較去年高20%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21:15

高雄市政府債台高築,三千億負債,錢坑可能不會再變大了,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公布,今年上半年娛樂稅,今年1到6月實徵1.16億,相較去年上半年的9500萬,成長超過百分之20,主要是今年初歌神張學友連唱三天,還有蕭敬騰以及魔力紅,另外小哥費玉清還有吳宗憲也陸續在高雄巨蛋開唱,不過大部分檔期跟售票都在去年敲定,只有吳宗憲是在今年一月開賣。

圖/TVBS

 
張學友《我與你》(108.01.12) :「當我這天回憶 共你 年月裡認識。」

歌神張學友,世界巡迴,今年年初,在高雄連唱三天,吸引四萬人朝聖,票房吸金一點多億,替高雄帶來觀光財,娛樂稅也增加,今年上半年,娛樂稅實際徵收1.16億,比去年同期還要高。

圖/TVBS

高市稅捐稽徵處科長劉岳峰:「今年上半年跟去年上半年比較,最主要的變因是差別在於,臨時公演的演出售票,今年因為有幾場比較大型的臨時演出,像魔力紅、張學友跟費玉清。」
 

106年度娛樂稅2億200萬,107年度1億9100萬,而今年上半年就破億,實徵1.16億,比去年1到6月的9500萬還高,成長兩成多,因為上半年,張學友,蕭敬騰,魔力紅和鄧紫棋,以及費玉清接力開唱,吳宗憲也在5月連唱兩天,活動都在今年,但售票或檔期敲定,早在去年就進行,只有吳宗憲,是在韓國瑜當選後,今年的一月售票。

圖/TVBS

高市稅捐稽徵處科長劉岳峰:「娛樂稅的課稅來源,不限於臨時公演,還包括電影還有KTV,但是最近幾年的觀察,它(演唱會)確實是影響我們娛樂稅稅收,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大型演唱會移師高雄,確實增加娛樂稅收,但對欠債3000億,債台高築的高雄市府,有幫助嗎。

高市財政局主秘李律瑩:「整個是要到年度底的時候,然後我們才會從我們的歲入跟歲出面,來做一個看能不能平衡,那如果能平衡的話,當然就不用去借了啊。」

上千億的錢坑,很難單靠稅收償還,但娛樂稅增加,能減少舉債,各種商演來高雄,也能帶動觀光效益,只有利沒有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負債#娛樂稅#巨蛋#張學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9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