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監獄暴動黑幫喋血鬧事 斬首16人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西北部一所監獄,週一上午竄出濃煙,並且時不時伴隨著爆炸聲,不是有意外發生,而是兩大黑幫囚犯在監獄裡頭火拚,他們到處放火、展開殺戮鬥毆,時間長達五個小時,最後造成57人死亡,其中16人慘遭斬首!類似的事件,這幾年來時有耳聞,主要是因為巴西監獄人滿為患,黑幫勢力滲入,背後也牽涉到跨國毒品交易搶地盤。巴西總統誓言將打造更多監獄,要從黑幫手中拿回牢房控制權。

灰白色水泥牆內,傳出多聲槍響和爆炸聲,也能看到一陣陣濃煙竄上天際,這裡是巴西北部巴拉州的阿塔米拉監獄,週一(7/29)上午七點驚傳喋血事件!

 

CNN主播:「巴西國營新聞通訊社表示,起初一批囚犯闖入敵對幫派的牢房區,16名受刑人遭到斬首,另外有多人因大火而死。」

據稱監獄裡的在地黑幫──A級軍團(Comando Classe A, CCA),趁著早餐時間突然衝進敵對的全國第二大幫派──紅色軍團(Comando Vermelho, CV)牢房區,接著到處放火、暴力殘殺,死亡人數達57人,其中甚至有16人慘遭斬首。 

路透社記者:「儘管網路影片顯示出,囚犯以踢斬下的頭顱當作慶祝,但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這段影片。」
 

畫面上可以看到,數名囚犯持刀爬上屋頂,一度傳出有兩名獄方人員被扣押當作人質,所幸已經安全釋放。這所監獄是由貨櫃屋改造,現場火勢燒得猛烈、溫度極高,警隊遲遲沒有進到監獄裡,兩大幫派展開獄中大亂鬥,持續了五個小時才落幕。

阿塔米拉人員委員會主席:「我們現在能說的是,這是一場幫派間的鬥爭,目前為止(囚犯)對當局並無所求,唯一的要求是保障他們的安全。我們能確認的是,裡面的場景看起來很可怕,有人被斬首,有人因濃煙窒息而死,但現在已經平靜下來了。」

警方隔開兩派人馬,並且將參與血腥鬥毆的46名囚犯移監;同一時刻,聽聞親人在阿塔米拉監獄遇害,有的家屬哭斷腸,還有人難過得昏厥過去,對他們來說這樣的消息很難接受,要求政府給交代!

遇害受刑人家屬:「他遭到殺害的方式,謀殺!我想問,國家何在?」
遇害受刑人家屬:「這是屠殺,這是一起嚴重的暴力事件,有時你以為親人在監獄裡是安全的,但其實比外面的世界更糟!」

監獄看似安全,但牢籠內的世界,或許更危險;巴西毒梟猖狂、犯罪率高,不過當局無力從根源遏止社會暴力,監獄裡人滿為患,成了不容忽視的問題。目前全巴西大約有75萬名囚犯,這個數字是30年前的8倍,收容比例爆量,比如說這回出事的阿塔米拉監獄,設計能容納163名囚犯,但現在卻擠進了將近350人,同時警備人力只有33人,不足以保障監獄安全;另外硬體設備也沒好好維護,長久下來存在許多監管死角。

CGTN記者:「你說毒品會越過圍牆?哪種毒品?」
巴西獄方人員:「像是古柯鹼和大麻。」
 
CGTN記者:「你不能阻止嗎?阻止人們把毒品丟進牆內?我的意思是沒有警衛嗎?這不是你可以阻擋的事情嗎?」
巴西獄方人員:「這太難了,因為他們動作很快,他們騎機車,然後把東西丟進來,來得快、跑走也快。」

黑幫勢力滲入監獄,在獄中逞兇鬥狠、殲滅敵對幫派成員,彷彿成了一種擴張勢力的戰略,也牽涉到跨國毒品交易。

TRT World記者:「巴西當局把最新發生的事件(阿塔米拉監獄喋血),歸咎於毒品交易,許多古柯鹼經由巴西傳送到其他北方的國家。」

這幾年來,以里約熱內盧起家的紅色軍團,不斷把犯罪觸角向北擴張,與巴西頭號黑幫──首都第一司令部(Primeiro Comando da Capital, PCC)搶地盤,加上其他派系鬥爭,獄中火拚事件時有耳聞,嚴重的流血衝突接連發生。巴西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誓言將打造更多監獄,要從黑幫手中拿回牢房的控制權;不過如果沒有從社會治安的源頭改善,只怕銅牆鐵壁也擋不了紮根的犯罪勢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獄#巴西#黑幫#幫派#毒品#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2373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