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選總統 柯文哲:準備是國民義務,參選是權利


發佈時間:2019/07/3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1: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稱兒子一直準備選總統,柯文哲今天說,準備是國民的義務,參選是權利,而台灣民意變動太快,從綠營說客一下叫他選、一下叫他不選就可得知。

他也表示,西元2000年後的總統都做不好,很大理由是沒有訓練,「我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定做得不錯,他訓練7年了,整個狀況都很了解,幾乎是無縫接軌可以接上去」。

 

柯文哲說,如他已夠聰明、夠用功,仍要花2年時間才能搞清狀況,若找一個毫無關聯的人,搞清楚時第一任已做完,偏偏國家重要職務在目前選舉制度下,會出現一個完全沒經驗的人,「真可怕」。

柯文哲上午出席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認為,柯文哲對於2020遲遲不表態的最大原因是心魔,因市長任期還沒做完就要去選總統,相當掙扎。
 

柯文哲說,到目前為止,台灣的選舉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若可以,要盡量想辦法讓它正常。

被問及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角逐2020,他則組柯家軍直搗國會,會不會是一個好的策略時,柯文哲說,第三勢力在立法院有多大空間必須思考,但更應思考的是,台灣若有正常的兩黨政治,就不會有問題,「不正常的國家如何導正,好問題,回去想想看」。

有媒體追問組織政黨可能性是否因此提高,他說,從政成本太高導致台灣政黨財閥化,「我們是比較便宜,問題是很便宜的選舉方式,放到台灣不同地方、不同候選人,是不是還能這樣做,坦白說是很大問號」。

至於太太陳佩琪在臉書替其受假新聞抹黑而抱屈,柯文哲說,這是民進黨的邊緣化戰術,每個政黨都有每個階段,當綠營說客一下叫他選、一下叫他不要選時,他知道一定是台灣民意在變動,「坦白講,也不是一個穩定社會該有的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總統#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563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