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遭指獲經部補助 時力:若屬實請高潞辭立委


發佈時間:2019/07/2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3: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晚表示,針對時力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疑涉入利用職務之便獲取政府部門補助,已啟動調查程序,若屬實將要求高潞主動辭去立委,如有違法將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綠黨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1月經濟部公布「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核定名單,在19個申請單位中「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這2個分別位於花蓮豐濱鄉、鳳林鎮的單位,在1月19日同時獲得經濟部核定最高新台幣200萬元補助。

 

綠黨指出,看似正常的經濟部綠能補助,卻讓很多沒申請到的單位感到不滿,因為背後的藏鏡人正是陳恩澤。日前高潞.以用爆發「尖叫事件」 時,一名自稱「主任」的男子出面護駕,正是陳恩澤,也是高潞.以用辦公室的「副主任」,具備高潞.以用的助理身分。

綠黨表示,經調查發現,「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恰好是高潞.以用聲稱已離職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士章所創辦,現在的負責人陳恩澤,則是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助理。

綠黨指出,高潞.以用在立法院第9屆第6會期擔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經濟部正好就是其監督單位,而高潞的助理所經營的2個單位,在沒有實績的狀況下,竟獲經濟部最高400萬元的綠能補助,這讓很多無法獲得核定的單位私下議論紛紛。
 

綠黨表示,立委對經濟部有實質監督權,助理承攬經濟部數百萬元的綠能計畫,已經明顯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綠黨要求,時力內部立即啟動調查,若確有違法情況,請主動將資料移送檢調調查,不要因為400萬元利益,砸了新政治的招牌。

時代力量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時力已啟動調查程序;如果屬實真有違反情事,時力將請高潞主動辭去立法委員及黨內決策委員的職務。

時代力量表示,時力並即刻啟動黨紀調查,如有違法將主動移送檢調單位調查;相關調查及後續,時代力量將儘速完成並公布,以昭公信。(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代力量#黨紀#助理#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7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