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至4歲育兒津貼8月起申請 估40萬幼兒受惠


發佈時間:2019/07/2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6:30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今天表示,將於8月起受理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符合條件者,每月將發放新台幣2500元育兒津貼,預估全國約40萬名幼兒可受惠。

教育部依據行政院核定的「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採取擴大公共化、建置準公共機制、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等策略三箭齊發,其中擴大育兒津貼將從今年8月開始推動,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今天向媒體說明受理申請資訊。

 

在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方面,許麗娟表示,除了原本衛福部的0至2歲育兒津貼,教育部將於8月起受理申請2至4歲育兒津貼;只要滿2歲但未滿5歲的幼兒,未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且家庭綜所稅率未達20%,也未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接受政府公費安置者,就可請領育兒津貼。

許麗娟指出,滿2歲但未滿5歲且符合申請條件的幼兒,每月將發給2500元育兒津貼,第3名(含以上)子女,每月將發給3500元津貼;根據國教署估算,全國約40萬名幼兒符合申請育兒津貼條件(包含就讀私立幼兒園、未上幼兒園等)。

如果要申請育兒津貼,許麗娟表示,從8月1日開始受理,家長必須檢附申請表、身分證明文件、領取津貼的金融機構帳戶影本等資料,除了幼兒戶籍在嘉義市的家長,必須到聯合里辦公處申請外,其他21縣市則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可採親送或郵寄方式辦理。
 

許麗娟表示,家長如果想瞭解育兒津貼申請相關資訊,可到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查詢,或是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05-105),由專人協助解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育兒津貼#托育#幼兒#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08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