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野外激戰…壯男狂拉30次「馬桶全血」 蟲蟲鑽進腸


發佈時間:2019/07/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2: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出外遊玩一定要做好防護,以免奇怪的病菌找上門!1名約30歲的男子和朋友到戶外打漆彈,中途開始下雨,結束後衣物全濕,於是把鞋子脫下光腳走路,豈料當晚身體開始不適,腳上還起了紅疹,後來開始狂拉肚子,1天拉2、30次,直到「馬桶都是血」才連忙掛急診;醫生替他安排大腸鏡檢查,一照下去也都驚呆了。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節目《媽媽好神》中分享案例,1名30多歲的保全平時身體健壯,和朋友在外打漆彈,下半場突然碰上大雨,考慮場地費用高,眾人決定冒雨繼續,結束後全身泥巴、衣服鞋子也全濕透,男子因此把鞋襪脫掉「晾腳」並在野外走走。

 

想不到,男子當晚開始感冒,腳上還冒出刺癢的紅疹;起初並不留意,但症狀經過3、4天不見好轉,甚至開始拉肚子,1天狂拉2、30次,直到第5天發現拉出來的全是「暗紅色的血」,他才驚覺情況不對勁,趕緊就醫。
圖/翻攝自媽媽好神YouTube頻道

張振榕指出,正常人的白血球約1萬到1萬1,但男子卻飆到1萬6,初判是腸胃道嚴重感染,因此安排住院並施打抗生素,卻仍每天照拉30次,直到做了大腸鏡,驚見男子腸道裡竟有一條條「蠕動魩仔魚」,趕緊夾出來化驗,終於發現兇手是「鉤蟲」。
圖/翻攝自媽媽好神YouTube頻道

張振榕解釋,台灣與東南亞還是鉤蟲流行區,通常會從土壤鑽進腳底皮膚,男子恐怕是被鉤蟲的幼蟲鑽入,在皮膚裡打通道再鑽入微血管中,經過循環進到肺部,最後經由咳嗽吞到腸子中標。張振榕透露,因為收治太多這種病人,他從來不讓孩子光著腳在草地上走,但也提醒民眾不用過度恐荒,想要接觸大自然,穿鞋子就好了。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鉤蟲#拉肚子#紅疹#漆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5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