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滿屍體、人體器官! 英運醫療垃圾倒亞洲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有西方國家的垃圾偷運到亞洲,被抓包!這次是在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口查獲一百多個來自英國的貨櫃,打開一看,裡面滿是診所廢棄物,人體器官,甚至還有太平間的屍體殘骸,他們用「回收舊金屬」名義,打算偷偷處理掉這些醫療垃圾。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的港口,被人舉報,有100多個貨櫃裡面都是廢棄垃圾。

 

旁白:「這些廢物是從英國進口來的,裡頭包括人體器官,腐壞的人體遺骸,還有診所廢棄物,這些被國際法禁止的物品。」

連太平間的屍體都被藏在垃圾貨櫃中,當地的海關開箱時,差點沒被薰到暈倒。

旁白:「根據收據出口者,是來自英國的一間公司,倫敦的Vengaads,該公司是在2017年5/19設立。」
 

記者:「因為這些東西,都是以捐贈或偽裝成可回收垃圾,最後被放置在此。」

據了解這其實是一名斯里蘭卡商人,以回收舊金屬的名義,從英國進口了這些貨櫃。

旁白:「斯里蘭卡自2017年到現在已收到241個,英國運來的裝廢棄物貨櫃,其中一艘船ThalassaPistis在2018年1月抵達斯里蘭卡,託運物在斯里蘭卡,卡了有超過16個月。」

英國政府表示,如果真的查證那些貨櫃來自他們,才有可能收回,回應態度消極。

斯里蘭卡發展環境部官員:「我們不會讓這些垃圾在國內被銷毀,我們也不會充公,第三步是在法規內懲罰這些人。」

這並非第一起不可回收垃圾亂送到亞洲的案例,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國家,都收過西方國家的垃圾貨櫃。

旁白:「但(印尼)當局找到有害物質,甚至還有家用垃圾,像是用過的尿布,已發展國家考慮亞洲國家,像是斯里蘭卡跟印尼,被他們當作私人垃圾場。」
 

海洋塑膠垃圾製造國排行榜,第一名中國大陸882萬噸,第二名印尼322萬噸,第三名菲律賓188萬噸,這些除了有一部分是因為收了外國垃圾,另一個原因,是國人尚未建立完整的環保觀念。

印尼家庭主婦:「通常我一天會用至少8個塑膠袋,我把髒的丟掉乾淨的留著當垃圾袋,我每次買雞肉買蔬菜,豆醬豆腐跟辣椒時,都會拿到塑膠袋,所有的調味料也都是用塑膠袋包裝。」

處理塑膠垃圾耗費成本,從減少使用做起,才能讓亂運垃圾的亂象,有停止的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膠#垃圾#印尼#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2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