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品走私案 總統府研擬第2波高階幹部懲處


發佈時間:2019/07/26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6:12
圖/TVBS
圖/TVBS

有關菸品走私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內部調查顯示,沒有總統府跟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訂購菸品;相關人員的第二波懲處,司法責任部分,尊重檢調單位偵查,侍衛室督導不周部分,侍衛長已經自請處分調職。

至於其他高階幹部責任已經在研擬相關處分,將會盡快提出。國安局後續人事機制檢討部分,黃重諺說,將由國安局新任局長邱國正進行,蔡總統也要求邱國正要在一週內提出檢討。

 

針對國安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之便超買菸品,總統府下午二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有關國民黨質疑永和官邸警衛室主任林國欽涉入本案,且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關係匪淺,黃重諺回應,「陳秘書長並不認識這個人」,有人散播謠言指林國欽是陳菊的親信,這些無中生有的造謠抹黑,都將報警準備提告。

國安局與特勤人員涉及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高達上萬條菸品。其中9800條菸品利用22日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由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運回。
 

總統府下午舉行記者會,黃重諺表示,根據總統府內部調查,本案訂購菸品的人員,沒有總統府跟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涉及本案的相關商品,沒有進入總統府跟總統寓所。

對於傳出運載走私菸品的5輛貨車是總統府車輛,黃重諺說明22日接機勤務車輛的調度,跟車載物品的實際狀況時指出,特勤勤務車隊的編組、調度、派遣,都是侍衛室依據維安特勤需要統一調度,且由特勤人員駕駛。

黃重諺說,當天的5輛貨車,其中兩輛是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公務車,負責裝載特勤人員行李與勤務裝備,另外3輛則是裝載涉及本案的菸品。

他說,22日遭到攔查的5部車輛,都是由關務署帶回調查,侍衛室借調的2部府方車輛,因為查驗後確認沒有違法物品,隨後歸還總統府交通科,沒有所謂的「總統府5部車輛未經查驗放回」。

黃重諺強調,特勤車輛派遣程序,是由侍衛室特勤人員統籌勤務進行調用,沒有所謂總統府交通科派車的問題。

他表示,相關內部調查發現,利用元首出訪超量訂購大量免稅菸品,歷經多個時期,積習已久,確實導致多數勤員缺乏法治概念,已要求相關單位落實法治教育,絕不能再犯。

不過,媒體詢問,歷經多個時期是從哪位總統任內開始,前總統陳水扁已否認他任內有此狀況。黃重諺則回應,根據現在的訪查進度,確實橫跨歷屆侍衛室,他不清楚陳水扁有說過什麼,但錯的事情,就應該去面對改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勤私菸風暴

#國安局#菸品#走私#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9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