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飲料付5個1元!老闆拒收怒嗆「會被看輕」 掀網論戰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21: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飲料店的飲料價格通常不會破百元,因此不少客人會習慣用「銅板」付錢,不過1名網友卻發文抱怨,日前他到家裡附近的飲料店,買了1杯15元的烏龍青茶,未料老闆看到他拿出1元,竟當場暴怒拒收,甚至口氣極差地表示「在這社會,拿1塊錢會被買(看)輕!」讓他相當傻眼。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指出,當時他買了1杯15元的烏龍青茶,並付給老闆1個10元、5個1元,結果老闆一看便說「我沒在收1塊錢的!」接著轉身就走,讓原PO相當傻眼,追問「你剛剛態度是在不爽什麼?」老闆則回「收1塊錢的心情很差」。

 

原PO進一步解釋「1塊錢也是錢,我也有用錢跟你買賣」,未料老闆竟表示「在這社會拿1塊錢會被買(看)輕…1杯飲料賣15元,又沒賺多少」,原PO聽完當場氣炸直呼「這也是錢!不爽賣你不要賣!」雖然老闆事後坦言,因為自己當天情緒很差,再加上收到1塊錢,才會態度比較不好,並不是針對原PO,但原PO仍相當疑惑,只好發文詢問「請問真的1塊錢不能用嗎?」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表示「1塊不能收,那如果拿1000買15元的他會開心嗎?」、「真是奇妙的邏輯」、「做生意還在分收什麼錢嗎」、「我很愛1塊,我們做生意很常用到,而且用量很大」、「不想收1塊錢的,就自己不要賣銅板價的飲料啊」、「1塊錢也是錢,只要是新台幣我都收」、「老闆有道歉很好了,我遇過更離譜的,嫌10元髒不收,口氣又差」。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老闆拒收有原因,「銀行也不喜歡收零錢」、「我也會覺得很討厭!」、「我最討厭一次拿幾百的,而且裡面還會混雜著不是台幣的硬幣」、「換個立場思考,好比你的老闆付你薪水時,用推車推著3萬個1元給你,你做何感想?」、「有沒有可能老闆是覺得錢應該交到手中比較好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飲料#銅板#1塊#老闆#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32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