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周兩次秀武力 疑射新飛彈施壓美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隔兩個多月,北韓再度發射兩枚飛彈,其中一枚的飛行距離,比上次還要多200多公里,達到600多公里,因此分析認為北韓可能在測試新型武器。而這已經是一周來,北韓第二次大秀軍事肌肉,周二也公布新型潛艇,號稱可以攜帶核彈。外界解讀這是北韓一步步向美國施壓,不滿解除制裁的談判進度緩慢,漸漸失去耐心。

時隔78天,北韓再試射飛彈,25號凌晨,從元山一帶向東海或稱作日本海,疑似發射兩枚短程導彈,立刻引發鄰國日本與南韓緊張做出回應。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是不是真的對我國國安產生影響,我方正在確認當中。」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崔賢洙:「我方敦促北韓,停止對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毫無幫助的舉動。」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分析,第一枚飛彈射程達430公里,與上次5月9號發射的短程飛彈類似,但第二枚飛得比預期更遠,達到690公里,因此懷疑北韓正在測試新型武器。
 

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 金教授 :「最近7月初的時候,(北韓)對美談判部長表示,擁有能反制我方F-35戰機的地對空飛彈,因此很有可能是地對空飛彈。」

這是北韓一個星期來第二次大秀軍事肌肉,兩天前北韓官媒公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建造的潛水艇,宣稱可攜帶核子導彈,將在近期內部署到北韓與日本之間的海域。

美國科學家聯盟(FAS)分析師 Ankit Panda:「這艘潛艇看起來的確能搭載多枚彈道導彈,可能3到4枚,一旦它們完成對外公布,可預見的是,北韓將繼續打造類似潛艇。」

北韓正在加速海軍武器現代化,這次公布的潛艇模樣比過去的更大,分析師認為,可能更安靜,能航行更遠而不被偵查到,因此增加對美國本土的威脅。

國際分析政策中心(美智庫) Richard Fisher:「接下來10年,北韓潛艇可能航行跨越太平洋,飛彈射程可以直接攻擊到美國本土。」

北韓接連展現武力,外界普遍認為是對美國總統川普施壓;上個月在板門店,美朝兩國領袖舉行川金三會 ,美方答應七月中要進行實務會談,卻遲遲沒有展開,讓平壤當局失去耐心。

CNN記者 雷普利:「以這次(試射飛彈),有可能是在向美國釋放一個訊息,在實務會談發生前北韓擁有更多籌碼,金正恩要的就是儘快解除制裁。」
 

讓北韓更加不滿的是,美國已經向南韓交付F-35隱形戰機,並要在下個月如期展開韓美軍演,一連串的行動,被北韓解讀為敵對行為,威脅撕毀川金協議。

軍事外交分析師  John Kriby:「金正恩藉這個機會表示,我不測試核武、也不試射洲際飛彈,但我還是有這個能力和能耐,美國最好嚴肅看待。」

而北韓受到的制裁,似乎因為中美間的貿易戰爭,而得到喘息空間,在上個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平壤後,中國疑似鬆綁制裁,中朝邊界城市丹東出現大批中國觀光客。

丹東旅行社中國導遊:「請往這裡集合,聽得見我的聲音嗎?在朝鮮拍照的時候需要注意。」

連接丹東和北韓新義州的中朝友誼大橋上,再度出現載滿陸客的巴士蹤影,還有載著輪胎或床墊的大型貨車進入北韓;而北韓的高麗航空也增加從平壤到大陸瀋陽的航班,從每周兩次增加到四次,原本停航的大連到平壤航線也重新開啟,似乎從觀光到貿易,制裁的痕跡漸漸消失。
 

丹東旅行社員工:「去的人很多,就現在今天24號,七月末的活動已經滿了,報不上名了,去4日遊每天幾百人吧,一日遊兩日遊每天也是幾百人。」

顯然有了中國相挺,北韓握著籌碼向美國步步進逼,除了試射飛彈秀軍事肌肉外,外交上,也臨時取消北韓外長李勇浩,原定在下周前往泰國曼谷參加東協地區論壇的行程,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可能進行的廢核事宜溝通作罷。而這一切,似乎與川普宣稱的「與北韓談判有進展」出現差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試射#金正恩#北韓潛艇#中朝觀光#丹東#高麗航空#川普#板門店#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2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