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7/27「光復元朗」抗爭 11校長籲「遠離危險」

記者 許臺軒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0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元朗地鐵站發生黑幫暴力事件,使得當地風聲鶴唳,民眾再度發起7月27日「光復元朗」的抗議遊行,香港11所大學校長晚上發出緊急通知,要學生抗議當天「遠離危險」,另外今天在金鐘站,示威群眾發起不合作運動,阻擋列車關門,一度造成混亂。

金鐘站抗議民眾:「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港鐵金鐘站早上八點出現不少抗議民眾,他們不滿元朗黑幫打傷市民,於是在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用背包卡住車門。

站務人員把抗議者一個勁的推入車廂,起附近民眾一陣尖叫,雙方在車廂門口爆發口角。

站務人員:「夾爛你的東西就不好,夾住,夾住你的袋,好不好,如果你這樣我就檢控你,你阻礙車門好不好。」
 

有民眾上班來不及,氣得大罵,但也有民眾看法不同。

港鐵乘客:「不要擾民囉,遊行就遊行,示威就示威,不要破壞社會秩序,如果一日半日,而表達出來的訴求是有人聽到,我覺得值得。」

泛民派議員林卓廷與元朗被襲擊民眾,開記者會,林卓廷右手骨裂,另一人的手則出現大片瘀青。

元朗遇襲乘客梁先生:「打了足足半個小時都沒有人來,整個過程中我沒有見到任何一名警察,沒有見到一名港鐵職員。」

721的元朗車站,民眾平白無辜遭亂棒毆打,警察當下無作為,帶孩子在現場的郭先生痛罵建治派議員指控民眾挑釁暴徒,根本是鬼扯。

元朗遇襲乘客郭先生:「我們目擊的範圍,大廳出現超過100個白衣人,追打一些年輕人市民,無辜的市民,何君堯你有沒有聽到啊,是無辜市民耶。」

元朗遇襲乘客郭先生:「我會稱這起事件,721發生在香港的事件,等於紐約的911事件OK?」
 

港警連兩晚搜查元朗一帶的麻將館,另外27日有團體發起「光復元朗」的遊行,以水邊村遊樂場為起點,元朗地鐵站為終點。在元朗長大的年輕人,很難過自己的住家,變成這付德性。

元朗年輕港人:「我再也不敢跟其他人說我是安全的,我不敢跟其他人說我住在元朗,我整個中學生涯都在元朗,我真的很喜歡元朗。」

日本、南韓領事館,已經對香港發出旅遊警告,愛爾蘭外交部,則把港澳地區旅遊警示提高至「高度警戒」,專家擔心情勢升級,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分析師:「如果(美國香港關係法),對其特別待遇改變太大,我想這對香港不但沒幫助,且對香港接下來有其風險。」

但大陸外交部被問到2百萬港人上街的抗爭,居然提醒記者,大陸人口可是有14億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那麼說到多少人數的問題,我想提醒美方的官員,要注意一個事實,中國有14億多人民,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人民,都希望並且有決心和能力,維護香港的安全穩定與繁榮發展。」

大陸強烈回擊,外界對反送中跟元朗事件的指責,但依舊停止不了,港人走上街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港人#反送中#外交部#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586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