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新英相強生下馬威 伊朗誓捍衛波灣海域


發佈時間:2019/07/2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與伊朗因油輪扣押事件對峙之際,伊朗警告英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伊朗將「捍衛」富含石油的波斯灣海域。

英國當局4日在地中海扣押一艘伊朗油輪,理由是這艘油輪疑似運油到敘利亞,違反歐洲聯盟(EU)制裁。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19日扣押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似乎就是要報復英國。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強生擊敗對手韓特(Jeremy Hunt)贏得黨內投票後推文說:「我恭喜曾和我一樣是外長的強生成為英國首相。」

「伊朗不會自找衝突,但我們有1500英里的波斯灣(Persian Gulf)海岸線,這些是我們的水域,我們會捍衛。」

另一方面,伊朗副外交部長阿拉奇(Abbas Araghchi)今天造訪法國巴黎時也說,伊朗將捍衛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不會允許這條重要運油水路的運輸遭到任何干擾。
 

3名歐盟高階外交官昨天表示,倫敦當局在伊朗扣押英國籍油輪後提議建立一支歐洲為首的海軍武力,確保荷莫茲海峽航行安全,已獲法國、義大利和丹麥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油輪#扣押#強生#波斯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617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