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分子盯上臉書數位貨幣 欲從中得利


發佈時間:2019/07/2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計劃推出自家數位貨幣Libra,詐騙分子正蠢蠢欲動,準備透過在網路上兜售假造的購買機會,藉機從中獲利。

臉書將於明年發行這款虛擬貨幣,由總部設在歐洲的機構監管。然而,有些心術不正的惡徒已逮到機會,企圖以假的帳號、頁面和資訊進行詐騙。

 

「華盛頓郵報」(WP)今天報導,在臉書主要社群平台和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偽造的Libra購買機會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

根據報導,華郵提出示警後,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已將一些以Libra為主題的欺騙性帳號從平台上移除。

若干假帳號甚至盜用臉書官方logo和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照片。
 

臉書回應法新社記者詢問時說:「當我們注意到這類情況後,便將違反臉書政策的廣告和頁面移除。我們正持續努力,提升在我們平台偵測詐騙的能力。」

非營利機構Libra Association據報正在與臉書合作,移除與這款貨幣有關的欺騙性頁面。

犯罪分子經常抓住熱門話題,從自然災害、重大悲劇到名人新聞,藉機在網路上進行詐騙。

詐騙分子在網路上提供購買Libra的假機會,鼓勵潛在受害者在相關計畫中分享朋友的聯繫方式。

這些惡徒據說也會在推特和YouTube等線上平台,尋找可能上當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虛擬貨幣#Libra#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3214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