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燥飯、滷肉飯分不清? 南北說法掀論戰


發佈時間:2019/07/2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2:51
到底是肉燥飯還是滷肉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到底是肉燥飯還是滷肉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台灣各地風俗名情的不同,對於食物的別稱、說法經常都有差異,但連台灣國民小吃「肉燥飯」,也有南北之別!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是北部人,跟南部朋友聊到肉燥飯與滷肉飯,竟發現2人的認知差很大!

北部網友詢問南部友人飯的名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日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PO出聊天對話截圖,表示自己與南部朋友在討論台灣國民飯的各種說法,首先他先傳了1張飯上放有滿滿的「小肥肉」,與另張放滿「細碎肉末」的圖片,詢問友人2種飯的名稱。南部朋友表示2種都叫「肉燥飯」,讓原PO驚訝表示「不是1是滷肉飯,2才是肉燥飯嗎?」

 
北部的滷肉飯就是南部的肉燥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而南部的朋友立馬回傳1張飯上放著大塊肥肉的照片,表示滷肉飯是大塊的肉「這才是滷肉飯」,讓原PO見狀再度傻眼反駁「這是控肉飯啦!」隨後並發文表示崩潰「就一個飯搞得我好亂啊啊啊啊」。
南部的滷肉飯則是北部的控肉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文章一出,立刻掀起了南北網友的論戰,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常常被不同認知搞到昏頭,更有人留言說到「剛到南部讀書時,點了1碗滷肉飯,結果是大塊的控肉,當場傻眼」,之後都會先問清楚,不敢光憑名稱就亂點。

對於各地不同說法,也有網友提出專業解析說到「肉燥飯是使用脂肪較少,肉質較乾的部位,並會先炒過,吃起來較有口感」、「滷肉飯則是油脂較多的部位,會放入滷汁一起煮,口感入口即化」、「控肉飯是將腿庫肉切塊燉煮,跟前面2種完全不同」解答了廣大網友心中的疑問。
 

但其實除了滷肉飯跟肉燥飯之別,還有許多食物名稱也都有南北差異,像是北部稱「潤餅捲」,南部則是「春捲」,而北部的「春捲」則是南部人的「雞捲」;北部人吃的「豬血糕」確是南部人口中的「米血」,各種名稱讓人昏頭。但在南北2派捍衛自己的說法,激烈論戰時,中部人卻無奈表示「我們卡在中間,才是最混亂的!」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北差異#滷肉飯#肉燥飯#控肉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4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