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層護航?國安人員狂買千條免稅菸 華航急澄清:非事實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19:56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2)日下午爆料,1名隨行的國安局官員,竟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再用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黃國昌質疑該官員涉嫌走私牟利,呼籲華航及國安會要給個交代。對此,華航也發聲明澄清,華航高層協助預訂與事實不符。

總統蔡英文今結束為期12天的外交行,並於中午返抵桃園機場。不過黃國昌今(22)日下午卻在臉書發文,並在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爆料1名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專機走私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他表示該官員「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黃國昌痛批「堂堂國安局,國家安全不努力,走私菸品牟利衝第1,令人痛心疾首!」、「參與其中的華航高層,也應一併依法究辦」,他在記者會中也點名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要求2人要給個清楚的交代。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對此,華航稍早發聲明表示,本公司受限機上裝載空間,並為滿足旅客多樣免稅品購買需求,提供機上現金、信用卡消費及網路預購2種購買方式,專機銷售亦比照一般正常班機,全面開放網路、APP行前預購,完成繳款程序後於返台班機提領,惟買受人須符海關相關規定,超量者自行辦理申報。

 
華航在聲明中也強調,有關這次專機免稅品銷售,均依正常程序,由旅客自行網路預購及機上購買,媒體報導華航高層協助預訂與事實不符,本公司表達嚴正立場。

而國安局則表示,全案現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國安局強調,後續將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原則,全力配合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華航#國安局#走私#免稅菸#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2064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