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拐童案頻傳! 適逢放暑假 孩落單家長憂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20:43

孩子落單遭尾隨甚至拐走,類似案件層出不窮,讓家長擔心害怕,特別是現在是暑假期間,大人要上班,孩子要去補習聚會都有可能會獨自出門,如果在外面遇上陌生人搭訕,專家說可以用「叫跑說」3招口訣,當場大叫,轉移對方注意力,趕快離開,找其他人求助。

小男童在社區外突然頭也不回,一路狂奔,原來是被這名陌生黃衣男子牽著拐走。

 

還有三峽這名男童搭上陌生人的車,自己搭公車失蹤2天,最後才在淡水被找到,已經好幾起兒童被拐走案例,不少家長根本不敢讓小孩獨自出門。

家長:「會擔心,因為現在治安問題,大人還是會有點害怕,除非有其他家長陪同,不然原則上,我們不太會讓小朋友獨自出門。」

圖/TVBS

 
平時小朋友上下學很多都有家長接送,甚至一路接到高中,正值暑假期間,有空的家長可以帶小孩出門,多半時間偏偏要上班。

記者何冠毅:「暑假期間多半家長還是要上班,也因此有部分家長,會選擇把小孩送到安親班或補習班,也避免小朋友獨處。」

現行法規6歲以下兒童不能獨處,是包含了獨自在家中甚至獨自外出,6歲以上兒童要自己趴趴走,很多家長還是很難放心。

家長:「會怎麼做,先不要搭理(陌生人),因為他們可能也沒有能力,去解決陌生人的問題。」

小朋友非得要出門,家長可建議他們選擇人多的公共場所,並且和朋友結伴而行,遇上陌生人搭訕,也要懂得「叫跑說」3招自保,叫是大喊「爸爸來了」,促使陌生人轉頭,這時往反方向跑掉,並且立刻找周遭店家或派出所求助。

圖/TVBS

電訪:「大人才可以去幫大人的忙,大人有些請求協助說,你幫我去找這個,你跟我去哪裡幫我選遊戲機,可能要告知說,我現在沒辦法幫這個忙。」

小孩到了年紀自主獨立,不再黏父母,暑假期間更多時間要和「朋友出去」,回到家多和爸媽交代溝通,遇到哪些人,做了什麼事,小朋友玩得開心,不僅懂得自保,也得學會讓家長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誘拐#兒童#搭訕#陌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2393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