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噴藥遭疑做白工 衛局:氣化懸浮殺蚊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21:02

高雄豪雨成災,大雨過後,20日在三民區又確診1例登革熱病例,使得本土性登革熱累積43例,為此,衛生局展開噴藥消毒的工作,雨勢未停卻噴藥,引起民眾質疑,認為是在做白工,但衛生局表示,遇到下雨,暫停殘效噴藥,採的是「空間噴灑」,也就是把藥劑氣化,可以懸浮空中維持20、30分鐘,是必要且迫切的防疫行動。

圖/TVBS

 
剛下過雨,衛生局人員大舉出動,在公園四週噴藥,全面防治登革熱,過往民眾紛紛閃避!

民眾:「覺得很難聞,所以我就(掩鼻),如果雨持續再降下來,應該也沒有太大的效益吧?」

民眾:「怕說你噴了之後會被雨稀釋掉了!」

 
圖/TVBS

間歇性雨勢持續,民眾不禁質疑,噴藥有效嗎?臉書上,還有民眾po文說,下雨是在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嗎?這實在很讓人傻眼,根本是在做白工。

高雄市疾管處長潘炤穎:「只要遇到下雨,殘效噴藥的工作是暫停的,只執行空間噴藥,主要是把藥劑利用物理或化學的原理,氣化讓它懸浮在空中,懸浮在空中可以達到20到30分鐘,埃及斑蚊就會碰觸到這些藥劑,而產生擊昏及觸殺的效果。」

原來,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累積為43例,最新的1例是20日的確診個案,1名住在三民區的7歲女童,依照規定,得在24到48小時,針對50到100公尺的範圍內,進行噴藥消毒。衛生局強調,大雨過後,停止殘效噴灑,進行「空間噴灑」,藥劑懸浮在空中,可以維持20到30分鐘的時間。

圖/TVBS

高雄市疾管處長潘炤穎:「下雨的同時呢,基本上生物的本能跟人一樣,牠都會往遮蔽處躲藏,在這個時候執行空間噴灑,對於觸殺或擊昏飛行性害蟲的效果相對會比較好。」

雨後容器容易積水孳生病媒蚊,衛生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做好居家環境的清理,全面防治疫情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高雄#消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76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