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截油輪影片曝光! 伊軍乘直升機攀繩登船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13:34
圖/TVBS
圖/TVBS

波斯灣情勢再升高,英國先前扣押伊朗船隻後,伊朗也扣押一艘英籍油輪報復,現在攔截過程影片曝光,伊朗軍方直升機先在油輪上空盤旋,士兵再利用繩索從天而降強行登船。

一架直升機,在油輪上空盤旋,裡面軍人手指底下船艦,鎖定登船位置後,一名軍人隨即出發,身旁同僚還向他敬禮,這名軍人利用繩索,往下攀登到船隻上。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被伊朗軍隊扣押後,軍方公布了整個攔截過程。

 

伊朗港務暨海事組織負責人阿菲普爾:「我們收到通知,說一艘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在航行過程撞到一艘漁船,我們嘗試和他們聯繫,卻沒收到回應,他們還改變航行路線,這是違反國際法的。」

伊朗官員指控,史丹納帝國號撞到漁船企圖改變路線逃逸,但英國方面認為,伊朗是想報復先前英軍扣押伊朗油輪,外交大臣杭特呼籲,盡快釋放史丹納帝國號。

英國外交大臣杭特:「史丹納帝國號是在,阿曼灣海域被攔截,很明顯違反國際法,之後它被迫駛向伊朗,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伊朗政府在海上要道荷莫茲海峽動作不斷,又違反協議內容,濃縮鈾儲量超標,種種動作,讓美國認為,伊朗還沒準備好,從根本做出改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還看不到伊朗準備好,從根本改變他們治國方針。」

伊朗外交部長不甘示弱,反嗆美國已經遭到孤立。美伊兩國衝突升溫,也讓行經波斯灣的船隻,風險大輻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美國#波斯灣#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13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