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墮胎被拒!女研究生偷找密醫「夾娃娃」 醒來子宮破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2:48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雖性觀念已相當開放,但仍有許多男性、女性未有純熟的「避孕觀念」,造成許多女性在不對時間懷了孕,動念選擇人工流產。一名25歲女研究生,就因下腹痛又出血掛急診並告知已「懷孕10週」,但因人生規劃無法生下寶寶,希望醫師能以「假性流產」幫墮胎,但醫師發現該女已懷孕16週,且寶寶相當健康,建議她再想想便拒絕人工流產;沒想到女子竟吃藥、找密醫墮胎,但還不到一天就被送來急診,且子宮已破裂嚴重變形。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台灣平均一年新生兒數為19萬,但根據統計,一年墮胎的卻有50萬,苦笑稱若連墮胎都加上來,「其實我們的生育力還OK。」她便分享一個案,指出一名25歲大學女研究生,就診時主訴下腹痛又出血,並自稱應該已懷孕10週,緊急照超音波發現胎兒明顯超過10週,且心跳、活力都正常,擔心持續出血流產而轉介婦產科。

 
 
婦產科診斷完,發現女子其實已懷孕16週,不過女子表示,因為人生規劃還想出國留學,「不能在這個時候當媽媽」,希望醫師能以「胎兒不夠健全」為由幫忙墮胎,但婦產科醫師一口回絕,認為攸關一條生命的死活,情節嚴重,並且質問她,「你沒看到他在裡面動得很好嗎,請妳回去再想想。」

圖/翻攝YouTube

但過沒幾天女子又來到急診,這次臉色相當不好,田知學回憶道,「她整個人在發燒,瘋狂發抖,且下體出血、肚子摸起也非常僵硬,臉色也相當不好看,判斷應該是急性腹膜炎」醫師細問後,才得知原來無計可施的她已有2次墮胎經驗,不解為什麼醫師不幫忙,因此謊爆懷孕週數並到藥房購買墮胎藥服用,結果幾天都沒有排出來。

 
圖/翻攝YouTube

不放棄的她緊接著找地下醫師墮胎,早上剛手術下午就出現發高燒、肚子劇烈疼痛送醫。田知學表示,當時替她掃超音波,看見滿肚子腹水,完全看不清楚子宮外觀,下體還嚴重出血,立刻會診婦產科,進行手術;不料一開刀,發現女子「子宮破掉」,情況危急必須快速將子宮爛掉的組織切除。

圖/翻攝YouTube

歷經數小時的手術,女子救回了一命,但整個子宮變得非常不完整,未來要懷孕將提升困難度,且即使著床了,子宮也可能在胎兒未成熟時再次破裂,或有些產程的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請點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墮胎#研究生#性觀念#16週#密醫#子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20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