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火後「閃燃」來不及逃 19人疊屍慘死階梯


發佈時間:2019/07/1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京都動畫遭到縱火,奪走33條人命,當中有19人準備往頂樓逃生,卻卡在階梯,屍體交疊慘死。日本火場專家說,嫌犯用汽油縱火引發「閃燃」,讓濃煙跟火勢快速蔓延,瞬間充滿整座建築物,大家才來不及逃生。

一夜過去,京都動畫火災現場,依舊充斥著濃濃的燒焦味

 

日本記者:「就在剛剛,京都動畫的社長,不知道是不是要在旁作證,進入了火災現場。」

日本動漫迷:「太殘酷了。」

日本動漫迷:「超受打擊的,以後該怎麼辦好,做出這種事好嗎?」
 

無數動漫迷到現場獻花,要悼念在大火中消逝的33條寶貴生命。

這把惡火,為何燒得如此嚴重?日本火場專家說,嫌犯用汽油縱火,可能是主因。

這是發生在2003年的名古屋挾持縱火事件,當時嫌犯也是用汽油縱火,結果突如其來的爆炸,震碎玻璃,也嚇壞現場的警消和媒體。

因為汽油容易引發閃燃現象,然後伴隨大量濃煙,阻礙逃生路線。

日本市民防災研究所理事:「等發現的時候,可以用來避難的走廊、還有樓梯間可能已經充滿濃煙。」

濃煙,讓19個人受困三樓通往頂樓的樓梯間,活活被嗆死。

日本市民防災研究所理事:「火災剛發生沒多久,黑煙就從窗戶竄出,從各層樓的窗戶,這樣的狀況,已經無法從樓梯逃生。」
 

京都動畫的這把火,燒掉日本動畫產業的無形資產。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對於失去這麼多的才能、人才,政府真的覺得很可惜。」

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我們為了讓世界更豐裕,一些些也行,能變得更美好,才來製作動畫。這真的是太殘酷的事件。」

從政府官員到動畫電影導演都為這把火感到惋惜。因為京都動畫,是帶領日本動畫業界邁向國際的領頭羊。

明治大學特任教授:「京都動畫在2006年以後,以『涼宮春日的憂鬱』為首,許多作品都有先進的挑戰,完全改變人們體驗動畫的方式。」
 

明治大學特任教授:「網路興起讓許多國家的人,能跨越語言障礙,開始角色扮裝來交流,這都是從涼宮春日的憂鬱開始的。」

至於2009年首播的《K-ON》,更是跨越動漫範疇,影響整個世代的日本高中生。

明治大學特任教授:「隨著動畫的播出,讓現實生活中的女高中生有所反應,她們憧憬於劇中人物,開始玩樂器,出現了這樣的熱潮。」

日本動漫迷:「我是從《K-ON》開始看的,多虧了有京都動畫,才有現在的我。」

受到景氣低迷、以及大陸動畫業界崛起影響,日本動畫界這幾年利空消息不斷。如今京都動畫的這把火,恐怕燒掉日本動畫產製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京都#動漫#大火#京阿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01

0.2028